孙兴慜父亲说服儿子170亿建造球场:比买豪宅有用

黄何10-16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韩国媒体探访孙兴慜父亲孙雄正,同时走进孙兴慜耗资170亿韩元(9981万人民币)打造的足球公园。面对镜头,孙雄正对儿子说出一席话语,发人深思。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9年孙兴慜斥资170亿韩元修建了一座足球公园,而正是他的父亲孙雄正说服“亚洲一哥”做这件事情的。

孙兴慜投资兴建的这座足球公园,占地面积达到71000平米,里面包括2个足球场,2个五人制足球场,以及1个跑步运动设施,总投入达到170亿韩元。孙兴慜在热刺的周薪是14万英镑,约合121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建这座公园,花费了他82周、超过一年半的薪水。

孙兴慜之所以愿意这么做,得归功于父亲孙雄正。韩媒透露,孙雄正是这么跟儿子说的:“如果你用这笔钱购买了一栋170亿的房子,你和我也许将来能过上非常舒适的生活。但是如果你拿着这笔资金投入到韩国足球产业的未来发展之中,肯定将更具有价值。”

过去四个赛季,孙兴慜在英超的进球数都达到两位数,上赛季的“千里走单骑”更是让他摘得英超赛季最佳进球荣誉。低调的孙兴慜在场外几乎没有任何新闻,父亲孙雄正的严苛训练是他能够保持高水平表现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在比赛过程中的全情投入,更是让他吸粉无数,让他成为了亚洲人的骄傲。

中国不是差一个孙兴慜,真正是差一个无数个“孙雄正”。无论是做人还是球技,孙及其父亲都是榜样。孙雄正曾是一位非常不错的职业球员,在韩国也曾经效力过蔚山现代这样的豪门球队,但他又是个比较悲情的球员,虽然一度成为韩国国脚,但因为伤病,他28岁就退役了。

退役之后的孙雄正成了一名青训教练,而他最成功的的弟子,就是孙兴慜。如果说孙兴慜跟随他的老爸进行训练期间,获得了什么好处的话,那他获得的,大概就是最严苛的对待。

也许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差距,不仅仅是技战术,观念已隔天堑。国内专业足球场难寻,为数不多的几块仅服务于职业足球队,青少年很难接触到专业球场,大城市里拔地而起的是高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