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司长:希望体育音乐美术老师做班主任成时髦

夏天10-16 16:51 体坛+原创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10月16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希望未来体育教师担任班主任能成为一种时髦。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前不久青岛一所学校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的反对、投诉,引起社会关注。对此,王登峰表示:这些问题的出现,其实还是社会思想观念和现行的师资教师评价乃至学生评价体系所带来的一个问题。因为在很多人心目中认为,体育不是主课,体育这门课学的好坏甚至学不学都没有什么重要性。因此,让教体育的老师当班主任,可能对学生体育评价特别是涉及到升学考试的内容,没有多大的贡献力。另外,也是对整个体育教师师资队伍和体育教学状况的担心。

他表示,从教育部的角度来说,体育教师、音乐老师、美术老师、科技老师都可以做班主任,而将来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时髦。因为每一名教师都是要有教师资格证的,都是符合教师要求的,他们教的科目不同,不等于说哪些科目就不能做班主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