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阵容多人已成自由身 湖人需要为此而担忧吗?

孔阳10-16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赢下了2020年NBA总冠军之后,湖人队开始憧憬一个王朝的出现。眼下,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留住自己的冠军阵容,从而朝着卫冕目标发起冲击。

勒布朗、库兹马等等合同在身的球员,去留不由球员个人决定。但在湖人队阵中,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是自由球员或者有权利跳出合同恢复自由身。如何留下这批冠军功臣,就成为了湖人队管理层今夏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如今,已经确定有安东尼·戴维斯、波普与隆多这三位球员将会跳出合同,而霍华德等完全自由球员如今也是自由身。他们既能选择与湖人队续约,同时也可以选择离开紫金军团。

对于湖人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留下安东尼·戴维斯。根据最新消息,这位超级明星应该不会前往他出,他将选择与湖人队签下一份2+1或是1+1的合同,继续留在紫金军团阵中。其他几位自由球员,其实也大概率会做出与浓眉相似的选择。

波普虽然跳出了合同,但他依旧心向紫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射手说道:“世界上没有比让我回归并卫冕这个冠军更想做的事了。捧起奖杯的那一刻让我更有动力,激励我努力再次夺冠。不过,我确实有个球员选项,我会让我的经纪人处理商业问题。我在生涯7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我只关心自己的比赛,不断打磨它。”而霍华德同样也把湖人队作为自己的第一落脚点,尽管包括勇士队在内已经有不少球队表达了对于这位内线球员的兴趣。

不过需要湖人队警惕的是,一旦有球队给波普或者霍华德开出高薪合同,他们或许便很那将这两人留下。但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波普的新合同大概在千万上下,霍华德的年薪应该也不会超过500万美元。为了留下这些冠军功勋,紫金军团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

可是,隆多是不是还能继续留在湖人队,就有些令人担忧。本赛季季后赛,这位曾经的全明星控卫打出了梦回巅峰一般的表现。他场均能够贡献8.9分6.6次助攻,是湖人队争冠旅途当中的第三巨头。此前,有消息称隆多将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会不会有球队愿意给隆多一份大合同,将会成为他究竟能否留守洛杉矶的关键。

在隆多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不止一次进入全明星,一度是联盟的一线控卫。但是,隆多生涯的总收入不过刚刚突破1亿美元而已。如今已经两冠在手的他,或许会有可能会在这个夏天寻求一份大合同。

作为隆多在凯尔特人时期的队友,帕金斯表示隆多至少值得一份年薪700-800万美元的合同。另据报道,包括老鹰在内的多支球队,其实都对隆多非常感兴趣。如果真的有哪支球队愿意为隆多开出千万年薪级别的合约,其实也并不算太令人吃惊的事情。这样一来,他留在湖人队的可能性无疑就会变小不少。

在今年湖人队的夺冠历程当中,隆多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当勒布朗下场休息的时候,隆多能够作为球场掌控者来支配进攻。总决赛第六战,也是他在上半场接管了比赛,带领球队彻底拉开分差。如若湖人队希望卫冕,隆多将会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浓眉、波普、霍华德等人留下,如今看来悬念已经不大。但隆多究竟能不能在下赛季继续为紫金军团而战,其实还是有些令人担忧。或许在与隆多洽谈新合同的时候,湖人队不仅仅需要在合同金额上诚意满满,还需要给予这位老将更多的尊重,例如承诺他在未来进入湖人教练组等等。

唯有完整的保留争冠核心阵容,湖人队才会更接近卫冕的目标。否则的话,紫金军团下赛季的攀登之路一定会非常难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