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办赛受肯定 亚足联宣布亚冠决赛多哈进行

马德兴10-16 1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围绕着今年亚冠联赛最后冠亚军总决赛将在多哈进行的说法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10月16日,亚足联正式发布消息,确定今年12月19日的亚冠冠亚军总决赛将在多哈进行。

此前,多哈成功地主办了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广受各方好评。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与卡塔尔足协以及政府协商后,多哈将在11月下旬承办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之后,亚足联又与卡塔尔方面进行磋商,将最后的总决赛也安排在了多哈。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在官方通告中称:“新冠肺炎毫无疑问让今年最后冠亚军总决赛的地点选择变得复杂,特别是考虑到旅行的不确定性与健康限制等等,但亚足联依然还是希望维系体育的公平性。而且,由于今年的情况跟以往不太相同,在单场决胜负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确保不出现有利于一方或不利于另一方的因素夹杂其中。对亚足联来说,参赛球会的安全与健康,确保各方的利益,则无疑是最关键的。所以,我们必须感谢卡塔尔足协和卡塔尔当地政府部门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各种有效举措。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成功进行,已经佐证了卡塔尔足协以及卡塔尔政府的办赛努力,我们也期待着未来东亚大区以及最后的决赛办赛中双方能够有更好的合作精神。”

除了赛事的保障以及相关防疫抗疫举措外,今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1/4决赛中还开始采用了VAR视频技术,卡塔尔球场内的设施也确保了这项技术的顺利采用。在未来东亚大区的比赛中,同样将会在1/4决赛开始采用。

而卡塔尔足协秘书长曼索尔·安萨里则表示:“鉴于我们已经成功地主办了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而且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备下月展开的东亚大区的比赛,我们对未来成功主办一届出色的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充满信心。卡塔尔希望能够为亚洲最好的俱乐部球队提供世界级的体育基础设施、运转以及健康举措,并期待着能够和亚足联密切合作,确保亚冠联赛总决赛能够成功进行。”

按照赛程计划,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定于11月18日展开,至12月13日进行半决赛,最后与西亚大区的总决赛将在12月19日进行。至于卡塔尔足协最终将决赛安排在哪一座体育场进行?亚足联和卡塔尔足协将在稍后时间对外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