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返上海滩 弗雷戴特迎来新阵容新挑战

赵伟仑10-16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019年3月20日,上海男篮主场103比117负于北京首钢,遗憾止步季后赛附加赛。几天后,弗雷戴特收到菲尼克斯太阳抛出的橄榄枝,休赛期又得到代表金州勇士出战夏季联赛的机会。然而,弗雷戴特此后主动选择离队,理由是避免受伤风险,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已经年过三旬的他不再适合NBA。

去年夏天,弗雷戴特略有意外地没有选择重返上海队,而是远赴希腊加盟豪门球队帕纳辛纳科斯。然而,只过了短短一年,弗雷戴特重新回到上海,双方再续前缘,就像他所说的:“上海已经成为我和家人的第二个家”,外滩、静安寺、迪士尼对他来说毫不陌生。

不过,如今的上海队与一年前相比发生了不小变化,俱乐部的股权变了、球队阵容变了、训练基地也变了。对于弗雷戴特来说,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好像都没变,但又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同。

“训练条件当然变得更好了,球队也有了很多崭新的面孔,但上海还是那个上海。”弗雷戴特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我很激动又回到这里,重返见到这座城市的人,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能重返上海。”

过去这个休赛期,上海队算是联盟人员变动最大的球队之一,先后引进多达七名本土球员,在迎回弗雷戴特的同时,又签下了前浙江队外援马库斯·邓蒙。

在弗雷戴特看来,这套全新的阵容能为球队注入非常重要的赢球文化。“我们在引援方面得到了许多优秀的球员和老将,他们在职业生涯拥有很多辉煌的时刻,他们能给球队带来非常重要的赢球文化。”弗雷戴特说道,“同时也有一些老面孔,我认为我们的阵容配置很好,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不同于过往几个赛季的大小外援组合,上海队新赛季选择了双小外的搭配。按照CBA出台的外援新政,除了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八一队除外),其他球队的外援使用每节最多1人次。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弗雷戴特和邓蒙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关系。

但是,弗雷戴特更正了这一说法,他认为两人是相互促进、相互激励的关系。“我们之间没有竞争。”弗雷戴特回答说,“联盟里有许多双小外的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赛季场上只能有一名外援,所以这是有些挑战性的,但是能与像邓蒙这样的优秀球员并肩作战,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的事。他在这个联盟的表现非常好,一个人表现出色,另一个同样会发挥很好,这对球队来说是件好事。”

弗雷戴特透露,他已经与球队新任主帅内文·斯帕夏进行过沟通,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在这支上海队中应该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他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执教经历。”弗雷戴特说道,“他想让我做自己,打得更具侵略性,在转换进攻中出现空位坚决出手,带动身边的队友,率领球队前进,不仅仅是在球场上起到作用,更要帮助球队建立赢球的心态。”

由于刚刚结束隔离归队时间比较紧张,弗雷戴特的身体还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经过过去一周的训练,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酸痛的正常反应,但他已经为新赛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尤其是至少持续一个月的封闭比赛。

“我已经经历了14天的隔离,我也为封闭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支球队都是如此。”弗雷戴特说道,“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专注于比赛,尽快找到比赛节奏,尽快与球队完成磨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尽管不是一件易事,但我们非常激动新赛季即将揭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