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隔离14天不能正常训练 澳超队酝酿退出亚冠

马德兴10-16 20: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亚足联已经安排好了今年亚冠东亚大区的赛程和赛地,今天还宣布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将安排在多哈进行,但从澳大利亚却传出消息,三支参赛的澳超俱乐部由于澳大利亚政府要求从多哈回国之后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他们有可能会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

由于澳大利亚境内目前疫情依然不乐观,澳政府要求所有入境人员必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对于隔离政策各队没有异议,但三支亚冠球队悉尼FC、墨尔本胜利以及珀斯光荣联合足协向政府提出,希望能够在隔离期间依然照常进行训练。现行澳大利亚政策则要求,所有人员在隔离期间只能留在酒店房间内,不得外出。但这三队如果无法训练的话,将有可能会影响球队征战新赛季的澳超联赛。

按照澳大利亚足协的计划,新赛季澳超联赛将从12月27日展开。一旦有球队进入到东亚大区的半决赛,因半决赛在12月13日进行,即便是被淘汰,返回澳大利亚国内也将错过12月27日的澳超首轮赛事。如果闯入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则更将影响新赛季联赛。

据悉尼FC队主教练斯蒂夫·科里卡透露,如果澳政府不允许在隔离期间进行集体训练,球队就有可能将不会前往卡塔尔参加今年的亚冠。“我们必须要考虑是否值得前往多哈参加比赛,对球员来说,本身前往参赛就需要冒一定的风险,回来之后隔离两周,没有任何训练然后直接去参加澳超联赛,这显然也很不现实。也正因为此,我们现在目前已经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进行协商,希望能够回来之后在隔离期间进行正常的训练,当然肯定是在俱乐部的监护之下。我希望这个要求能够得到满足。”

按亚足联拟定的赛程,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定于11月18日在多哈展开。在小组赛中,澳超的墨尔本胜利与北京中赫国安同在第五小组;珀斯光荣与上海申花同在第六小组;悉尼FC则与上海上港同分在第八小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