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华夏门将竟累积4黄下场停赛 考验谢峰功力

高雯10-16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首回合,华夏幸福在率先打破僵局的情况下,被广州恒大连进三球完成大逆转,而且主力门将鲍亚雄还将累计四黄停赛,缺席次回合比赛。

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和中国足坛的绝对霸主,他们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就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是中超胜场最多、积分最多、净胜球最多的球队。随着韦世豪、张琳芃等人的伤愈复出,恒大的实力更为出众。以苏州赛区小组第四出线、并且进攻核心高拉特回避,队长张呈栋因伤缺战的华夏幸福,在和恒大的较量中并不被看好。

不过在上半场,华夏幸福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主动出击,他们踢得并不保守,8脚射门带来了一粒进球。不过下半场恒大调兵遣将之后,华夏幸福最终败下阵来,这也显示出了两队在阵容厚度和替补力量存在巨大的差距。

而华夏幸福主力门将鲍亚雄在第53分钟因为拖延时间染黄,这也是他本赛季15场比赛吃到的第四张黄牌,因此将缺席和恒大的次回合比赛。鲍亚雄的选择可谓并不明智,毕竟当时比赛还有长达40分钟才结束。

其实本场比赛,尽管华夏幸福丢了三球,但鲍亚雄表现尚可,吴少聪的射门角度刁钻,艾克森打进的是点球,他只是对第三个失球的落点判断出现了一点偏差,才让韦世豪轻松在后点将球顶入空门。而比赛中,鲍亚雄还挡出了保利尼奥两脚任意球直接攻门。

本赛季只是鲍亚雄征战中超的第二个赛季,他在第一阶段首发10次,4次零封对手,帮助华夏幸福获得了6胜1平3负的战绩。更重要的是,鲍亚雄还是一名U23球员,让华夏幸福在完成这一指标方面非常轻松,可以让主教练谢峰在其他位置上使用球员无所顾虑。

不过对一名门将来说,15场比赛拿到4张黄牌,数量确实多了一点。根据统计,第一阶段赛事中,只有24名球员黄牌数要多于鲍亚雄,但其中无一人是门将,换句话说,鲍亚雄是首阶段黄牌数最多的中超门将。当然,华夏幸福在门将位置上还有一个实力派的池文一,谢峰对此并不需要太多担心。但是,如何满足足协U23球员政策,则需要谢峰动一番脑筋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