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根森止步八强宣告退役 2016年曾助丹麦圆梦汤杯

曹骏晖10-1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0丹麦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32岁的丹麦老将约根森0比2不敌自己的丹麦同胞安东森,止步八强。

对于在赛前就宣布自己将在本次丹麦公开赛后退役的约根森来说,这场比赛也意味着约根森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正式退役。

赛后约根森泪洒赛场,羽坛众多名宿也为约根森送上了祝福。约根森的前辈,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盖德说道:“你应该为自己出色的羽毛球生涯感到自豪,我知道你从北日德兰半岛的一个小地方走到了今天,特别不容易。现在是时候开启人生中新的篇章了,找到一些其他的爱好,生活中也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挑战。期待将来我们能一起把酒言欢。”

而不久之前退役的林丹也送上了祝福:“哈喽,你好,约根森。今天刚刚知道你选择要退役的消息,我相信这一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觉得往后你的人生会更精彩,希望你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在丹麦羽毛球一脉相承的男单项目中,约根森可以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前有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盖德,后有世锦赛冠军阿塞尔森,以及更年轻富有冲击力的安东森。论在羽毛球国际赛场上的影响力,约根森不如盖德,论比赛战绩,约根森也比不上世锦赛冠军加身的阿塞尔森。但约根森在盖德逐渐老去,而阿塞尔森还未成长起来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保持住了丹麦男单在世界赛场上的竞争力。

最高世界排名曾经达到第二的约根森,拿到过2015年世锦赛的男单季军,也在同一年成为了首位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丹麦选手。比起前辈盖德,约根森又是幸运的,盖德终其职业生涯也没能够拿到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而2016年的江苏昆山,作为丹麦队第二男单的约根森,帮助丹麦圆梦昆山,历史上首次夺得汤姆斯杯。

约根森最后的退役之战,某种角度上来说也意味着丹麦男单的传承。1987年出生的约根森,将球衣交换给了击败自己的对手——1997年出生的安东森。比约根森小了整整10岁的安东森,已经早早体会过了世锦赛男单亚军滋味,送别落幕的约根森,有着无限可能的安东森在未来,也将把丹麦羽毛球老牌强国的荣誉延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