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转发5大理由支持乔丹<詹皇 网民也更支持LBJ

孔德昕10-17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勒布朗·詹姆斯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4座总冠军奖杯后,关于他和迈克尔·乔丹谁更伟大的争论再起。尽管有大批专家和球迷认为詹姆斯还没有追上乔丹,但仍有不少人试图强调局面已经发生了变化,其中就包括著名“乔黑”,“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托马斯一直致力于贬低乔丹,而眼看詹姆斯的成就越来越高,荣誉积累越来越多,托马斯也开始坚称詹姆斯已经是历史第一人。随着詹姆斯再夺一冠,托马斯更“嗨”了,他近日转发了一段福克斯体育主播尼克·怀特在节目里探讨詹姆斯vs乔丹的片段,并写道:“关于GOAT争论的一些事实。”

那么怀特提到了什么“事实”呢?他列出了乔丹被人们高估的5个理由,以此证明他不该是GOAT。

1.没有皮蓬的乔丹就是个失败者,他不仅没有突破过首轮,甚至在常规赛没有拿到过超50%的胜率。

2.从没有击败过拉里·伯德,不用赢一轮系列赛,他一场都没赢过。

3.从没有击败过超级球队。在乔丹整个生涯里,东部有过三支超级球队:凯尔特人、活塞和魔术。他面对这三队的季后赛系列赛总战绩是2胜6负,面对剩下的球队则是23胜1负。

4.东部竞争力太差。在活塞崩塌后,你知道在那么多年的东部争冠队里有几支队拥有超过一个名人堂球员吗?一支,只有乔丹的公牛队,他有皮蓬和罗德曼。

5.乔丹时代的很多人都夺冠了。我们别假装乔丹的职业生涯只有6个赛季好吗,在乔丹职业生涯覆盖的赛季中,至少拿下过一冠的球员包括伯德、贾巴尔、魔术师、刺客、大梦、德雷克斯勒、奥尼尔、科比、大卫·罗宾逊、邓肯。

以上这些观点有多荒唐我们已经无力吐槽,单拿最后一条来说,乔丹时代夺冠的球员包括大梦、德雷克斯勒、奥尼尔、科比、大卫·罗宾逊和邓肯,所以我们连乔丹退役的两年和他在奇才复出的两年也算他统治力不足?这种贬低乔丹的方式确实是很新颖...

抛开这种为了流量开喷的媒体人和“乔黑”,还有一些数据也被翻出来作为詹姆斯超越乔丹的例证。比如有人制作了一张詹姆斯和乔丹总决赛对手的对比图,把对手里入选了全明星、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以及名人堂(未来名人堂)的球员标注了出来,结果我们能看到詹姆斯的对手明显拥有更多球星。

事实上詹姆斯总决赛对手整体天赋更强是大部分人公认的事实,此前ESPN专家投票时也承认詹姆斯所处的时代竞争更加激烈。这些可以证明詹姆斯在这个时代竞争的不易,但并不能令乔丹的六进总决赛六冠失色,何况詹姆斯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东部也没有遇到太强的挑战。

另外,有美国媒体统计了一份来自网友的支持率对比。他们依据的是今年总决赛过后所有带标签发文表态詹姆斯和乔丹谁更伟大的消息,统计了不同州的网友对乔丹和詹姆斯的支持情况,结果显示29个州支持詹姆斯是GOAT的人更多,21个州支持乔丹是GOAT的人多。

这虽然只能反映部分网友的表态,很多不习惯使用社交媒体,或者没有带标签表态的球迷的声音并没有被听到,但确实也反映了今年这一冠对于詹姆斯的加成作用。因为就在半年之前,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播出后,也有人对GOAT话题进行过统计,最终结果是26个州更支持乔丹,24个州支持詹姆斯。

可见带领湖人夺冠确实让詹姆斯赢得了更多球迷的肯定,虽然这位现役第一人目前还无法赢得GOAT之争,但他的生涯仍未结束,悬念还在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