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是赢家也是输家?集中复赛令他们损失半亿

柴夫10-17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洛杉矶湖人是2019-20赛季的NBA总冠军,但在某种意义上他们也是本赛季的“输家”。

作为整个联盟历史最辉煌的球队之一,位于洛杉矶的紫金军团堪称NBA第一豪门,但他们今年的夺冠之旅只能在冷冷清清的空旷小馆里走完——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NBA在奥兰多迪士尼集中复赛。

无法在斯台普斯中心战斗令湖人队重登巅峰这一路显得有些“安静”,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真金白银方面的损失也远远超过了其他任意一支队伍。根据统计,湖人由于疫情少打了10个主场的常规赛,按照体育商业情报公司Team Marketing Report(TMR)给出的数字,这让他们直接损失了5270万美元的球迷相关收入。

NBA总裁亚当·萧华此前就曾表示,球迷相关收入是联盟整体收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对这方面的冲击极大。事实上258场常规赛的被迫取消,令联盟各队合计损失了6.94亿美元的球迷相关收入。

其中损失最惨的5支球队如下:

湖人——5270万(10场)

尼克斯——4500万(8场)

勇士——4250万(7场)

火箭——3500万(9场)

凯尔特人——3150万(9场)

损失最少的5支球队分别是:

灰熊——1040万(8场)

黄蜂——1170万(10场)

森林狼——1170万(9场)

骑士——1180万(5场)

太阳——1180万(6场)

平均下来,NBA每队球迷相关收入损失达2290万美元。

TMR在估算的时候依据的是各队主场比赛平均球迷收入,其中综合考虑了球迷消费指数、球票收入+保险收入,最终用观赛人数进行求和。根据这一公式,勇士是2019-20赛季每个主场平均球迷收入最高的队伍,达到60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560万的湖人和520万的尼克斯。垫底的则是平均每场只有110万球迷收入的黄蜂。

NBA30队平均每场球迷收入大约在270万美元左右。根据福布斯的报道,2018-19赛季湖人的球迷收入达到了4.34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很多NBA球队采取了裁员、延期支付工资、降薪、寻求外部投资等方式来应对难题,但事实上这些队伍的老板大多是非常富有的个体或团队。福布斯在今年2月时曾公布了最新的NBA30队估值,这些队伍平均市值高达21亿美元,尼克斯以46亿居首,湖人44亿略逊,最“廉价”的是市值13亿美元的灰熊。换言之,虽然疫情对各队冲击很大,但NBA老板们才不会因为这一冲击就直接穷困潦倒。

TMR的老板克里斯·哈特韦格花费数月去调查各队的收入状况,最终建立了一套计算公式。他提到NBA各队还是比较依赖球迷收入的,因此在疫情之下,一个焦点话题就是NBA何时能恢复球迷入场观赛,各队老板显然希望这一天越快到来越好。

“在进行了比赛日球迷收入的调查后,我们发现即便有数十亿美元的转播收入来缓冲冲击,球迷的入场观赛对各队而言仍是至关重要的,”哈特韦格说。“如果你把当下的数据和一个完整的、41个主场的赛季进行对比,NBA球队的平均损失超过了1.1亿美元。放到全联盟范围,损失就达到了33亿美元。考虑到这些之后,我们能预料到各队会想尽办法保证球迷观赛安全,然后让他们尽快回到球馆里。”

上文我们提到TMR估算各队球迷收入时有一个数值是球迷消费指数,这个数值是对一个四口之家观看一场比赛的总花费的估计,今年NBA的球迷消费指数430美元,比去年前增加了9美元。

球迷消费指数最高的5支队伍分别是:尼克斯(901)、湖人(739)、勇士(703)、凯尔特人(579)和公牛(562)。而最低的5队是:黄蜂(233)、灰熊(262)、鹈鹕(278)、森林狼(297)和老鹰(302)。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