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米兰双雄遇十字路口 伊布复出助阵锋线对决

彭雷10-17 16:20 体坛+原创

意甲第4轮

北京时间周日00:00

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这场米兰德比,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十字路口的挑战。国际米兰是否依然能成为尤文的竞争者?AC米兰能否真正实现反弹?圣西罗的90分钟后,答案就将揭晓。

尤文在连冠征程中有自己的问题,但更大的疑惑是对手能否发起足够挑战。虽然国际米兰上赛季只差1分,但大家都明白,最后阶段尤文有些放水。孔蒂的球队上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遇到强队打不过,除了最后无欲无求连续赢了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其他时候也只赢过拉齐奥一次,不过他们对AC米兰别有优势,上赛季就完成双杀。

这几年,AC米兰在德比中的表现并不好,已经4连败、9场不胜(历史上德比5连败只发生在1979年至1983年期间)。尤其上赛季第二回合从2比0领先到2比4输球,差点就把伊布带来的反弹势头耗尽。

而后联赛因疫情停摆,倒是给了米兰一个喘息之机。联赛重启后,米兰是表现最好的球队,特别是魔鬼赛程里连克罗马、拉齐奥和尤文图斯,从联赛重启到现在,12胜3平15轮联赛不败。本赛季AC米兰有3轮欧联杯资格战,对里奥阿维那场多次濒临崩溃却最终获得胜利的点球大战更是惊心动魄。年轻的AC米兰,展现出了足够的冲击力和运势,即使没有伊布和雷比奇这样的核心球员,依然能保持不败。

本场阵容上,大家都有缺失。国际米兰主要折损中后场,什克里尼亚尔、阿什利·扬都感染新冠,巴斯托尼虽然已转阴,但还无法出场。中场纳英戈兰和加利亚尔迪尼也是检测结果呈阳性,加上森西红牌禁赛,中后场缺兵少将。不过,国际米兰锋线上,卢卡库和劳塔罗状态出色,埃里克森也在国家队表现抢眼,加上桑切斯的替补和右路阿什拉夫的强大突破能力,国际米兰的优势在于进攻。

AC米兰也有感染新冠的球员,后卫加比亚是在本月9号确诊,好在罗马尼奥利伤愈复出,可以和西蒙·凯尔搭档后防线。最大损失是进攻线,雷比奇是伊布身边最有效的隐形杀手,可惜肩膀脱臼后还在养伤。好消息就是伊布转阴后已经可以出场,或许憋了这么久,奉先又充满电了吧。

总之,国际米兰期待用对AC米兰的胜利宣告自己依然是尤文最大挑战者,而AC米兰也期待不败,宣告自己不是昙花一现。阵容上国际米兰攻强守弱,AC米兰防守至今联赛零失球防守更好,进攻却损失雷比奇。

国际米兰预测阵容(352):汉达诺维奇 / 丹布罗西奥、德弗赖、科拉罗夫 / 阿什拉夫、布罗佐维奇、巴雷拉、阿图罗·比达尔、佩里西奇 / 卢卡库、劳塔罗

AC米兰预测阵容(4231):唐纳鲁马 / 卡拉布里亚、西蒙·凯尔、罗马尼奥利、特奥 / 贝纳塞、凯西 / 萨勒马克斯、恰尔汗奥卢、卜拉欣·迪亚斯 / 伊布拉希莫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