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打懵国安下半场被打懵 郝伟首秀一人分饰两角

洪流10-17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如果在赛前说山东鲁能能以2比2战平北京国安,相信山东球迷都会感到十分幸运。不过,在一场高开低走的比赛后,山东球迷的心情恐怕会是完全另外一番模样。这场与国安队的比赛,是鲁能新帅郝伟的执教首秀;他的球队在上半场踢得有模有样,但下半场比赛的临场调整却完全失效。首战国安的郝伟,仿佛在上下半场被两个不同的教练附体,这也暴露出他对鲁能的调整远未到完成的时候。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的间歇期中,郝伟接替李霄鹏成为了鲁能队新任主教练。虽然换帅时机显得有些不合适,但郝伟并不需要对球队进行适应;他此前在球队已经担任助教长达两年,也是鲁能重点培养的对象。对阵国安,郝伟选择低调的延续李霄鹏的战术,但赛前鲁能球员就透露称,郝伟会有自己的一些小想法。

对阵国安的上半场比赛体现了这一点。与李霄鹏执教后期相比,郝伟毫无保留的信任格德斯,在场上体现出非常好的效果;格德斯和佩莱组成最经典的一高一快组合,而费莱尼则相对处在靠后的位置,更多的在定位球进攻期间扮演重要角色。上半场比赛,鲁能以不到国安一半的传球次数制造了4次射门、3次射正,1个运动战进球外加一个点球,可以说完全把空有控球的国安打蒙。

而在李霄鹏的战术体系下,郝伟的“小想法”就体现在前场压迫的果断和强硬上。第37分钟,在国安队后卫拿球时,鲁能五名球员迅速扑向对手,格德斯联合蒿俊闵在前场完成抢断,由蒿俊闵得球将球传给佩莱后高速前插,佩莱接球快速将球传给了格德斯,格德斯直塞再给蒿俊闵,蒿俊闵直接杀入禁区横传找后点突然出现的金敬道,皮球应声入网。7秒钟、4次传递,这样的鲁能冷血而高效,展现出了久违的中超顶级实力。如果说本赛季第一阶段的鲁能延续了上赛季下半程的不温不火,郝伟的几个小调整则将他们拉回到了2019赛季、2020赛季两个上半程的争冠水平。

然而,郝伟依然无法解决的,是临场调整的迟缓、面对外援的无力这两大中超土帅的痼疾。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安队获得一个有些争议的点球,在扳回一球之后,鲁能队的球员明显出现了情绪波动、投诉裁判等等问题。在这些问题面前,郝伟没能及时安抚球员,也没能从技战术上稳住球队,几乎是眼睁睁的看着国安缓过气来,扳平比赛。下半场比赛,国安狂射11脚门、射正8脚,而鲁能只有1脚射正,似乎上半场的郝伟在下半场被其他教练附了体。

郝伟的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其实也说明了他暂时还没有对鲁能形成全面掌控。然而,时间不等人。5天之后,鲁能就要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面对国安,考虑到国安全场比赛的进攻端表现,鲁能队还想像本场一样利用防守解决对方几无可能。很短的时间里,郝伟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呢?现在,这还是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