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原来英超官方也认为萨拉赫是黑人?

毕陌10-17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每年10月是黑人历史月,今年的黑人历史月背景尤为特殊。从明尼苏达开始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平权运动已经持续数月,在全球各地都引起广泛反响,而美国大选很快就要开始,族裔平权则是大选中的一个核心讨论话题。

发源于美国的黑人历史月已经在欧美各地得到了广泛接受,包括有大量加勒比及非洲黑人移民的英国。在“黑人的命也是命”平权运动中,英超是最先展开声援活动的体育联盟之一。本月,英超联盟开始了黑人历史月的宣传,积极宣传族裔平权的理念。

比如奥巴梅扬正在配合英超方面的宣传,向伦敦博物馆捐赠了上赛季那场声援“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的比赛球衣,那场比赛奥巴梅扬担任队长,因此队长袖标也一并捐出。

奥巴梅扬捐献纪念球衣

以及队长袖标

昨天,英超官方媒体账号发布了一副英超历史黑人杰出青年群像画。

作者的配词:

"我希望能够(以此)表彰英超历史上那些留下印记的黑人球星,包括伊恩·赖特,约翰·巴恩斯这样的黑人先行者,还有阿德巴约这样在英超总进球榜上有名的射手。”

“这些黑人球员的影响力并不局限于场上的表现,更在于他们作为黑人跨越障碍,突破界限的榜样力量。”

除了伊恩·赖特,约翰·巴恩斯,阿德巴约之外,作为脸盲,还是认出了德罗巴,亨利,图雷,马内等等。

问题来了:左上角那位怎么这么突兀。

貌似是萨拉赫。

问题又来了:埃及人萨拉赫算黑人么.....

萨拉赫拿非洲足球先生,其实左边的非洲足联主席,马达加斯加人艾哈迈德好像也不能算黑人

楼下围观群众也发现了哪里有点不对。

纳尼,萨拉赫怎么在这里(捂脸)

萨拉赫好像不是黑人吧.....(沉思)

萨拉赫明明不是黑人(笑哭)。

阿拉伯围观群众自嘲: 我们是沙漠黑人(笑哭)

另一位阿拉伯围观群众:(他们大概以为)埃及在南极洲。

这位阿拉伯大叔的说法更加犀利。

“对他们来说,非洲人=黑人。”

我国很快就要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在美国的人口普查中,基于特殊的国情,需要填“族裔”一项。

以上是美国政府的官方解释。

白人:属于源于欧洲,中东或者北非的族群

黑人:属于源于非洲的黑人族群

所以,作为埃及的民族英雄,萨拉赫算白人还是黑人?

当然也可以理解,英超这张图是为了表达族裔团结,就像这张图所表达的一样,把萨拉赫放进去。

按照此原则理解,上面这张图应该有来自非洲的欧洲白人后裔球星,比如活跃于90年代末,本世纪初,曾经效力于查尔顿和博尔顿的南非后卫马克·费什。

费什是当时南非国家队的后防核心

所以估计就是英超官方搞错了: 萨拉赫=非洲人=黑人算是常见的常识错误。可以安排一下英超官方的小编,送到非洲,亲身学习。

安排到酒肉朋友的非洲分部,降落地点可能是

  1. 索马里

2. 利比亚

3. 南非

酒肉朋友镇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