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开赛开幕 700余选手参赛

水冰10-17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0月17至18日,2020“长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开赛暨吴兴“十漾连珠”第二届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的西山漾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700余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该活动由国家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浙江大学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体育局和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举行了耐力冲城公开赛、皮艇球比赛、龙板、户外公开水域救援技能挑战赛、龙舟竞渡、桨板和皮划艇等项目。活动中,还设有湖州民俗展示、吴兴旅游产品展会、跳蚤集市等环节,吸引众多活动参与者在竞赛、观赛之余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值得关注的是,在参赛选手中有多支来自长三角地区知名高校院所的团队。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西湖大学等多所高校院所派出代表队参赛。

西山漾景区一带有“五山十漾百条河”以及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绿廊,西山漾景区还成为了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我们一直坚持走生态文明之路,把环境治理好了,就能形成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生态优势。”该区有关负责人说,“曾经这一带的环境也受到过伤害,通过10多年的生态修复,唤回了绿水青山。”如今,岸绿、水清、景美的西山漾城市湿地公园成为小镇的标志性景点,也成为举办包括“彩跑”在内的多项重要活动的“圣地”。

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吴兴生态环境优良,拥有许多漾塘,有着举办皮划艇等水上赛事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地通过调研发现,吴兴的漾塘水系都是贯通的,可以不间断划艇10公里以上,适合举办多类水上运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水上运动好手特别是长三角地区高等院校人才来吴兴参赛,通过水上运动展现吴兴的绿水青山。

“在这样风景如画的环境下比赛是一种享受,让我们在竞技上更有激情。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想来吴兴参赛,我也会把吴兴优良的水上运动发展环境推介给更多的运动爱好者。”来自上海的一名参赛选手如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