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热火明天会更火!续约德拉+挖掘小将潜能

李喜林10-18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埃里克·斯波斯特拉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擦干眼泪,平复情绪。尽管热火在2019-20赛季创造了奇迹,连续以下克上杀进总决赛,并且和湖人打到了第六场。但是斯波尔斯特拉显然并不甘心。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没有人不会渴望获得总冠军。所以德拉季奇带伤出战第六场,所以热火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

当湖人在球馆狂欢庆祝,那一夜热火将士黯然离开。但这个创造奇迹的赛季,热火诠释了坚韧,也宣告他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充满奇迹的一季,他们变得更团结

热火49岁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终于平复情绪了。“这些表情,看,我不知道,我看起来不成样子了。”斯波尔斯特拉自我调侃起来,“我只是认为整个一年中所有这些经历,待在复赛园区,远离家庭,远离孩子,远离妻子,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而你此前甚至从未想到过。我们以为我们肯定会进入第七场。所以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些情绪。我确定我妻子正在看着,想知道这到底是谁哭成这样子。”

热火以有些悲壮的方式告别了这个赛季。如果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没有在总决赛首战受伤,情况会不会不一样?斯波尔斯特拉认为,热火这个赛季的战斗让球队变得更加坚韧团结。

“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记住今年,记住这个赛季、这种经历以及我们的更衣室兄弟情谊。我只是……我真的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们找不到办法克服困难并以胜利的方式结束赛季。”斯波尔斯特拉继续说着。

很显然,热火尽管已经连克强敌,翻越一座座大山,但是湖人的阵容太强大,尤其第六战展现出来的战斗力,让热火无能为力。

热火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本赛季的身份,一支最顽强、最努力的球队。但是和湖人相比,热火还不够好。及时德拉季奇带着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痛,在场上勇敢奋战了19分钟,阿德巴约带着颈部拉伤的伤势打了42分钟,贡献25分10篮板2盖帽。热火领袖吉米·巴特勒在遭到对方严防的情况下贡献12分7篮板8助攻。

“湖人队更好,我们战斗了,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没有成功。”德拉季奇有些伤感地表示。斯洛文尼亚人在第一战的首节比赛遭遇足底筋膜撕裂伤势。他是热火的后场发动机,在总决赛之前,还是热火的得分王。德拉季奇对于热火的进攻非常重要。

斯波尔斯特拉透露,德拉季奇在遭遇足底筋膜撕裂伤势后,凌晨4点15分给他发了短信,恳请让他继续出战比赛。但是热火队医否决了德拉季奇的请求。足底筋膜撕裂伤势一般来说,可能导致一位球员缺阵13场左右,也就是需要休养4周左右。

德拉季奇一次次请战,在赛前参加训练,终于在总决赛第六场得到了许可。德拉季奇忍着疼痛参加比赛,但是他不在乎,他就是想要和队友们在一起。

“进入总决赛但输掉比赛,这种感觉并不好受,但是明年我们会努力做到赢下比赛。”德拉季奇期待下赛季能杀进总决赛并夺冠。他在休赛期不需要手术,只需要休养就能痊愈。

 “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纽带。我们经历了好时光和不幸的时光,但我们始终在一起。我认为那是很难找到的东西,而且我喜欢这个团队。我爱所有这些人。每个人都不自私。每个人都想做正确的事。在场上、不在场上的所有时刻,尤其是在园区中与他们一起度过三个月时间,这是我一生都会珍惜的东西,你知道,等不及再回来了。”德拉季奇表示。

续约德拉季奇?热火休赛期首要任务

德拉季奇将在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但是很显然他想要和热火续约。热火当然也渴望留住这位顽强的斯洛文尼亚人,尽管去年夏天曾打算将他交易走。今年季后赛,热火终于真正看到了德拉季奇的价值。

那么热火还能杀回来吗?这支球队拥有光明的未来,年轻球员在成长,而球队领袖吉米·巴特勒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迈阿密还成为了自由球员的理想落脚点。

巴特勒刚刚完成了联盟历史上最好的总决赛表现之一。他以场均56.2%的命中率得到26.2分、8.3个篮板、9.8次助攻和2.2次抢断。巴特勒两次在总决赛打出30+三双,首次进入总决赛就打出这样的表现,他是历史第一人。詹姆斯头一年进入总决赛的表现没有这么生猛。

“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巴特勒说道,“我们将从中学习。我们会变得更好。我们会回来的。我们会回到总决赛。这就是我们在更衣室里所说的。我们有些人已经想回到健身房,开始从事训练。这就是我们在这里所做的。”

巴特勒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输掉总决赛第二天,巴特勒就出现在健身房训练,这位硬汉真的太拼了。

“这就是我的归属。这就是让我微笑的原因。这就是让我开心的原因。我希望我能为这座城市做到。我希望我能为我的队友和组织做到这一点。我没有赢,所以所有数据都不重要。我们不在这里显示统计数据。除了获胜之外,我们别无其他。我没有那样做。我没有完成我的工作。我会和其他所有人一起变得更好。”巴特勒表示。

巴特勒还想要变得更好,总决赛上的他在组织传球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下一个他需要努力打磨的或许就是三分球了。因为三分火力欠缺,湖人在防守他时很有针对性,第六场放他远距离投篮,阻止他冲击篮下。如果巴特勒能够开发出三分火力,防守他会变得困难很多。

“神算子”帕特·莱利竟利用休赛期好好调整阵容。热火休赛期有21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和第20顺位选秀权。

挖掘年轻球员潜能,短合同签强援?

阿德巴约还处在新秀合同,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内线基石。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6.2分5.1助攻10.6篮板,入选了全明星赛。季后赛,阿德巴约的表现很稳健,热火必须拿出顶薪合同才能留住阿德巴约。当然,热火也需要权衡是否今年就和阿德巴约提前续约,因为一旦提前续约,热火2021年休赛期的薪金空间就被锁死了,球队追求字母哥比较麻烦。

“我认为,拥有阿德巴约这样的人,符合我们的体系和球队文化,我们都感到非常幸运。他的智慧超越了他的年龄。有时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他在复赛打球刚满23岁。他觉得自己已经28岁了。他觉得自己进入联盟已有10年了。他对球队具有这种责任感和领导作用。确他的潜力没有上限。”斯波尔斯特拉称赞阿德巴约。

热火这个夏天德拉季奇、克劳德、所罗门·希尔、迈尔斯·莱昂纳德和小德里克·琼斯都将成为自由球员。显然,德拉季奇和克劳德是热火非常想要留下的球员。

热火也将继续搜寻精兵强将补强阵容,但是出于2021年追求字母哥的考虑,热火休赛期签约球员很可能更多提供1年合同,从而保持2021年薪金空间。

热火休赛期的另一项任务是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继续成长。希罗、邓肯·罗宾逊和纳恩都在本赛季挑起了大梁,这是热火能够杀进总决赛的重要原因。邓肯·罗宾逊从落选秀变成了联盟一流射手。纳恩在常规赛期间是热火首发控卫,总决赛德拉季奇受伤缺阵后,纳恩表现也可圈可点。

泰勒·希罗或许是热火年轻球员中潜力最高的一位,20岁的他已经在总决赛打出精彩表现。他的模板是克雷·汤普森,而他要比同龄时的汤神更加出色,进攻手段更多,控球和传球技术更好。当然,希罗需要继续锤炼自己的投射能力和防守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

热火领袖吉米·巴特勒透露,他向莱利和斯波斯特拉许诺要在迈阿密赢得冠军。“我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继续前进,我必须坚持到底。”巴特勒说道。16个月前,许多人可能对巴特勒和热火表示怀疑,但现在这支热火未来几年或许真的有望登上巅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