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进球上双第一人!卢因接过“空霸”旗帜

杨健10-18 0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默西郡德比凭借奥利弗放生保持不败金身,整体实力和经验仍逊同城死敌对手一筹的埃弗顿,过程并不值得回味。但阵中球星的表现仍可圈可点。J罗在被针对性盯防的情况下,仍多次策动有威胁的攻势;皮克福德的动作固然粗暴,但扑救之精彩也令红军球迷绝望;最让安切洛蒂欣慰的,或许是当家射手卡尔弗特-卢因继续火力全开。延续了此前4轮场场破门势头的太妃糖9号,成为1938-39赛季至今埃弗顿首位英超前5轮均有斩获的球员,暂时力压孙兴慜领跑射手榜的他,也成为本季五大联赛首个打进俱乐部赛事10个进球的球员。

尽管本场比赛范戴克仅踢了11分钟就因伤下场,但顶在埃弗顿阵型最前端的卢因,并未因此得到解绑,埃弗顿中场全面失势,只能靠J罗以长传和定位球策动攻势。此前表现抢眼的阿兰和杜库雷,更多时间把精力放在了拼抢上。本不以独立制造机会见长的卢因,也踢得略显挣扎,所幸,比赛进入尾声,体能逐渐下降的利物浦,对埃弗顿箭头的封锁有所放松,而卢因则没有让机会溜走。面对迪涅送出的传中,中路的卢因已经甩开明显比自己慢一拍的马蒂普,力压回追的罗伯逊,头球顶向反方向。赛季第7球,仍是用卢因最擅长的空战完成,无巧不成书的是,上赛季至今,卢因恰好也打入7粒头球,同期英超第一。

尽管此前代表三狮军团完成处子秀+处子球,各条战线进球已经上双,但本场卢因的破门,则让自己在俱乐部的进球名正言顺达到10个。而纵观英超史,能赛季前5轮连续破门者不过3位,最近一位是上赛季的阿圭罗,再往前则是2011-12赛季的鲁尼,而最早达成这一目标的,则是已经因车祸不幸去世的前阿森纳前锋雷耶斯,西班牙人在2004-05赛季前5轮解锁了这一成就。如今,卢因追平三位先贤,433网站在制作卢因进球海报时,将他的名字玩了一个文字游戏——“Calvert Lewindowski”。本赛季,“卢因多夫斯基”的破门效率,显然更胜“恐怖莱万”。事实上,本赛季莱万+C罗+梅西,俱乐部产量只有9球,比卢因还少1个。

上赛季,卢因在英超头球争顶成功榜上名列第6,前锋中则能排到第4。本场绝平进球又是高空作业,卢因的头功已经成功“破圈”,为学界所关注:奇切斯特大学生物力学系主任尼尔·史密斯表示,卢因头球成功率高,在于他接球位置的稳定,以及鲜少选择甩头攻门、更多用发际线与额头的交界点击球:“卢因的下肢虽然不像C罗那样强壮,但他滞空能力与C罗相当,非常擅长在移动中尤其是全速冲刺时争顶,而不是原地等着皮球到来。”不过本场比赛,卢因“旱地拔葱”比罗伯逊高出将近1米,足见其弹跳的恐怖程度。

“正如你所预料的那样,在德比战中,大家的铲断次数是‘50对50’,所以裁判肯定是有可能给我们黄牌或红牌的。”赛后,卢因没有主动谈及进球,反而对比赛过程格外计较。“有一段时间我们不会拿到球。我努力进了1个,但我真的以为我们最后能赢下,但很遗憾最后没有。我很失望我们没有赢得比赛,1分可以接受,但还是令人沮丧。”比起上赛季德比时扬言“英超至少有3个中卫比范戴克更出色”、本场冲动染红的搭档理查利松,说得少做得多的卢因,无疑更对安帅的脾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