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4球解决战斗 挨罚的那不勒斯用亚特兰大撒气

宁穆10-18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被确认0比3输给尤文图斯,又被罚掉1分之后,带着怨气的那不勒斯迎来了劲敌亚特兰大。或许是因为加斯佩里尼的球队已经开始分心欧冠,也或许是加图索的球队急于宣泄不满,那不勒斯半场就打入4球,最终4比1大胜对手。

如《米兰体育报》赛后评球所写到的那样,“这场比赛那不勒斯太强大,表现过于完美。加斯佩里尼的球队上半场45分钟的表现则太丑陋,甚至是一场完败。无论是态度、比赛流畅度、防守还是个人失误,亚特兰大都要落后于对手。”

加图索赛前确认了4231阵型,虽然受到新冠的影响,但球队的阵容完整度还是有的。巴卡约科、法维安·鲁伊斯站在后卫身前,波利塔诺、梅尔滕斯以及洛萨诺在奥西门的身后。加斯佩里尼这边则是三个月来首次选择让伊利契奇出场比赛,与帕普·戈麦斯以及萨帕塔两名老球员搭档。必须要考虑到欧冠的影响,加斯佩里尼也在三个位置做出了人员调整,吉姆希蒂、弗罗伊勒以及哈特布尔都得到了休息。

但比赛很快就没有了悬念,下半场那不勒斯也就是走个过场。细心点就能发现,亚特兰大被加图索的球队压制得失去了自我,加图索的球队用超强的速度,有效的压上让对手喘不过气来,而在反击中那不勒斯也目标明确,参与人员众多。亚特兰大虽然戈麦斯在场,但踢得更像是352而不是3412,球队似乎大部分人都在分心欧冠,传球失误实在太多,在对方半场也形成不了有效进攻。萨帕塔没有起到作用,伊利契奇也陷入困境。

到了下半场,加斯佩里尼很块便换下了萨帕塔、帕洛米洛以及戈麦斯,并变阵442尝试做出改变,但也就是一点面子问题,最后打入一球也算是象征性安慰。

赛后加图索非常享受这场胜利,但他却还是对未能前往都灵比赛耿耿于怀,“我非常生气,比所有人都生气,我们都想踢那场比赛。尤文图斯是那种需要去被击败的球队,那应该是一场相对开放的比赛,我们完全有机会,所有人当时都想着出发,俱乐部也同意了,可那些不让我们出发的人,真的让人非常愤怒。”

而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也证明加图索的自信并非凭空而来,“我没有想到这样一场大胜,毕竟对手是亚特兰大,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亚特兰大是可以赢下联赛的球队,换做其他球队,今天可能我们会进六个或者七个。这是向联赛冠军宣战?现在太早了,我们还在和病毒斗争,这让我们不能安心。我们有两名球员感染,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加图索还专门提到了几名球员,“巴卡约科几个月都没有比赛了,球队用了一个全新的阵型,但我们真的很强,也有自己的态度和思路。我为奥西门感到高兴,他表现不错,给我们的反击添加了巨大的帮助。在帕尔马,就是他的帮助让我们赢球,他正在改变我们在场上踢球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