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防守造就德比胜利,榜首米兰可以幻想奇迹了!

彭雷10-18 0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虽然从上赛季复赛后,AC米兰就是各种爆发,甚至有过4比2大逆转尤文图斯的神作,虽然米兰在德比大战之前12胜3平15轮不败,虽然国际米兰新冠损失不少核心球员,虽然大伊布已经康复可以出场,但笔者相信也在很多红黑粉丝群里看到的情况是——“不输当赢”。

太多的不自信,太多的期待奇迹,太多的“惧怕”,不仅仅是惧怕国际米兰如此强大的对手,更是担心米兰什么时候输一场,就会被打回原形,就会重新书写多年来一次又一次的悲剧剧本。这种“不自信”,是老贝到李哥再到埃利奥特这几年,米兰球迷一点点积攒起来的,过往的荣耀有多辉煌,如今的“担忧”就有多强烈,期待复兴,但一次次的打击让米兰球迷打到现在依然有点不敢相信,这么一支东拼西凑的球队,怎么就坐在了意甲榜首的位置?不到一年前,这还是换帅风波后、被真蓝黑打爆5比0的烂队?

就算本场德比开场不久,伊布就梅开二度取得2比0优势,相信绝大多数红黑球迷恐惧会更加强烈,因为上赛季那场德比就是2比0半场,2比4全场。甚至当卢卡库在上半场就将比分扮成1比2后,笔者突然觉得没准是好事,至少没有重复半年前的剧本……

纵观整场比赛,或许如果最终平局是更加合理的,就算被国际米兰逆转,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但胜利就这样到来了。米兰的防线,承受着国际米兰一波波疯狂进攻,就像惊涛骇浪中的小船儿,飘摇不定却就是那样不翻。各种堵抢眼,各种协防,各种将身体甩出去和卢卡库这样坦克碰撞的牺牲,米兰不仅仅是四名后卫,更是全队11人的全场防守,伊布最后都拼抢到蹲在地上喘气,只是蹲着,没有坐下躺下,因为随时要起来再多抢那么一下。

到了下半场,原以为皮奥利用克鲁尼奇换下莱昂后,会来个451龟缩防守,就像当初10打11对尤文意大利杯上那样,结果却发现,克鲁尼奇直接打到了前腰位置上,顶对方中卫甚至还有插入进去险些破门。皮奥利的调整,只是人员上的,而不是战略上的,德比大战,米兰依然是全场逼抢,绝对不让国际米兰舒舒服服从后场组织。这样的防守,对这套米兰阵容来说,还略显吃力,但越吃力,越咬牙,越顽强,越自信。国际米兰确实有过不少机会,尤其是卢卡库就像坦克一样把刚刚伤愈的罗马尼奥利撞成了纸片,但其他队友的协防层出不穷,尤其要感慨,凯尔这丹麦中卫真TM是物美价廉到了极致。看着德比,笔者就想,曼城曼联那些天价中卫,真的有凯尔好使么?

其实从赛季开始到现在,米兰四战全胜,只丢1球,和被判负一场的那不勒斯一样,真的不容易。队长罗马尼奥利前面三场根本没上,青年队的加比亚顶完就新冠了,幸好小罗马伤愈了。不得不说,米兰运气不错。

总之,全胜榜首,米兰全队以及球迷已经可以有理由憧憬一些多年来不敢做的美梦了,如果对里奥阿维那样的比赛都能熬过来,说明幸运女神也在眷顾着红黑,这就是天道酬勤?在伊布的带领下,这群年轻人找到了共同的方向,每个人都愿意多做出一点牺牲和努力,点滴汇聚,复兴起航。从复赛之后,连斩罗马、拉齐奥、尤文,对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不败,这场又赢下德比,至少米兰已经不再是遇强就挂的软柿子,硬起来,憋住这口气,别泄气,奇迹或许就在来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