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胜负手:许家元VS洪基杓,辜梓豪VS许家元

霜仁10-18 08:55

犀利一击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第二局,日本队先锋许家元八段执白对韩国队先锋洪基杓九段,黑棋治孤中黑1飞希望白24挡,但白2犀利一靠,破除了黑棋就地做眼的意图。

    白10、白12都是厚实的防守,黑13飞时,白14冲断稍显直接,在17位单并更为严厉。实战至白28形成打劫,一条巨龙必须打劫活,大势已去。


  冤案难防 图二(实战图)第三局辜梓豪九段执白对许家元八段,下边盘白大空被破,黑棋优势明显。

   黑1纯属没事找事,此时在右上角补活的话,白棋将找不到逆转战场。实战黑棋正好给了白棋机会,白2点入,至白6近乎必然,黑棋局部已做不活,此时许家元黑7已经放弃右上角,意在屠龙翻盘。

    但实际上,黑7应于A位破眼,白B,黑C冲后于D位破眼,迫使白棋收气吃,如此黑棋依然优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