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赛季不好玩!中超裁判问题频现赛制奇葩大牌出走

长乐10-18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淘汰赛首轮,山东鲁能泰山2比2战平北京中赫国安后,鲁能队长蒿俊闵发文: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这句值得玩味的话,却正是中超本赛季的缩影,不但裁判饱受质疑让比赛不好玩,频繁出走的大牌外援,加上一胜就可能保级的奇葩赛制,让本赛季的中超略显乏味,难以吸引眼球。

比赛不好玩:裁判尺度不一 近半数球队申诉

本赛季因疫情因素,中超没有聘请外籍裁判,尽管依然有VAR辅助,尽管赛前足协进行了规则解读,但层出不穷的争议判罚依然让各队屡屡不爽。

与国安之战,巴坎布的争议点球,就引发了鲁能众将的不满,赛后鲁能俱乐部向足协申诉。无独有偶,河北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之战中,主裁石祯禄的也饱受批判,先是上半时潘喜明禁区内明显点球,他回看VAR拒判点球,第84分钟却判给恒大一个点球。

此前国安与上港之战后,御林军因不满判罚申诉;泰达1比2不敌重庆之战,一次明显的点球违规,主裁马宁却判定扑出有效,赛后泰达迅速申诉;石家庄永昌在2比2战平国安后,认为判罚标准不一,也提出申诉。

广州恒大1比2不敌江苏苏宁之战,赛后恒大申诉,认为判罚有问题,苏宁方面也不满邓涵文的飞铲和郑智的行为。申花在1比0战胜苏宁后连夜申诉,同样还是裁判问题。青岛与华夏幸福之战,吴金贵甚至摸着胸口对主裁大喊:张雷,你摸摸你的良心。

赛制不好玩:鸡肋比赛太多 泰达一胜就保级?

本季中超赛制颇为奇葩,第一阶段接近结束时,才公布第二阶段赛制。因实行淘汰赛,且此前成绩不计入其中,这让第一阶段后几轮多场比赛成为鸡肋。像天津泰达这类早早垫底的球队,选择了敷衍和留力,外界称其为摆烂。

前14轮3平11负,一场胜利未拿只进8球的泰达队,在淘汰赛首回合却2比0赢下深圳家佳兆业。第二回合交锋,只要他们不输对手2球或以上,就能提前保级。

一旦泰达保级成功,意味着全年联赛凭借一场赢球就能留在中超,这放在世界足球史上,都极其罕见。对比下,一度有望争夺前四的深圳,却深陷降级魔咒,还可能成为连续两年从同一级别降级的球队,这样的赛制让球迷感到难以理解。

球队不好玩:重庆进争冠组卖核心 旧秩序难破

本季中超旧秩序没有改变,尤其是恒大上赛季就重点引进归化球员后,他们和上港依然是争冠热门。第8轮,申花输给恒大一战,恒大除去门将,总计6名外援和归化球员出场,形成绝对优势。赛后申花主帅崔康熙无奈又愤怒的表示,还不如将冠军直接颁给恒大。

本赛季黑马锐减,重庆当代是为数不多的惊喜,他们创历史拿到6连胜后杀进争冠组,正当球迷期盼他们能爆出更大冷门时,球队却将核心阿德里安租借给广州富力,波兰人第一阶段打进6球助攻4次,占球队总进球的近50%。传言也会离队的卡尔德克等外援虽然留下,但受困财力和种种因素,重庆的神奇或许很快就会结束。

球员不好玩:大牌频出走 

因疫情和持续限制转会费和薪水,大牌外援不断从中超流失。赛季前卡拉斯科和马斯切拉诺告别,瓦格纳退役,伊哈洛不愿回归,赛季中期两届中超金靴扎哈维转会,与他一起离去的还有以色列队友萨巴。

此外,申花意大利国脚沙拉维因参加国家队比赛,提前告别,哈姆西克暂时离开大连人,加上申花的金信煜和富力的登贝莱受伤,顶级外援的强强对抗一减再减。

引进球员方面,除了泰达间隙期买入的苏亚雷斯550万欧元,成为标王。更多的球队开始购入低价球员,这让联赛的关注度下降。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