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亚神扑致敬班克斯 没有他曼联哪能熬到逆转

杨健10-1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1比6之后,面对比自己排名高了6位的纽卡斯尔联,补时阶段上演生死时速的曼联,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有关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该边该中、范德贝克能否与“618”形成有效呼应、高薪养着一年踢不上一半比赛的马塔之类争议,暂时可以告一段落。然而红魔从圣詹姆斯逃生,前提是德赫亚在常规时间的3次世界级扑救,如果没有备受非议的西班牙门神临危救主,常规时间场面并不占优的曼联,哪能等来翻盘的一瞬?

本场转运之前,德赫亚正双线遭遇人生低谷:被热刺轮番屠戮不提,欧国联面对实力有限的乌克兰,对手一次尚未形成完全单刀之势的反击,一向以门线反应著称的德赫亚,却“神经短路”般地准备冲出禁区解围,然而速度不快的他出到一半,便被齐甘科夫窥破决心不足,后者旋即起脚大门,皮球从德赫亚指尖飞入球网。而此时,已经准备从翼侧协防的纳瓦斯目瞪口呆,队长拉莫斯也对德赫亚无厘头的出击失误连连叹气,而场边的舍甫琴科则是乐不可支——乌克兰全场仅1次射正,就如此轻松地洞穿了德赫亚的十指关。

上赛季至今,在陆续上演大脚送到对方前锋脚下,手型失误将皮球漏过等荒诞场景后,德赫亚的失误集锦,又多了全新类型。眼见手下低迷,恩里克只能自己给自己解心宽:“指责德赫亚是一种恶习,每个失球都是全队的职责,让一个人承受灾难性结果,这不公平。”话虽如此,也是迫不得已,不上德赫亚,难道上凯帕?相似的思维,也被索尔斯克亚所认同,月初曼联提交的欧冠大名单中,万年不倒翁罗梅罗加盟至今首次无缘,考虑到回归后扶正呼声甚高的亨德森,至今未迎来出场机会,索帅对德赫亚的力挺,已经无需多言。

丢球是德赫亚一人的责任吗?显然不是,日前曼联热刺之战的现场声被还原,在孙兴慜小角度破门之前,德赫亚用愤怒到几近凄厉的声音,高喊卢克·肖注意盯防韩国人,然而任由红魔1号如何提醒,曼联左闸还是把孙兴慜漏了个干净,丢球后的德赫亚几近无语,怒斥卢克·肖“What's your problem?”然而本场比赛,卢克·肖依旧是天坑,克拉夫特的传中,被他伸脚一挡,进了死角,已经懒得再和队友争执的德赫亚,着实喝凉水都塞牙。

意外丢球,反倒激励了德赫亚的斗志。本场比赛,西班牙人的门线反应令人叹为观止:比赛进行到半小时,过人王圣马克西曼横向一带后,旋即起右脚兜射皮球上角,注意力集中的德赫亚飞身跃起,将皮球挡出。虽然扑救时全力鱼跃的德赫亚似乎拉伤了肌肉,但这并不影响他接下来继续高接抵挡:下半时未几,卷土重来的圣马克西曼送出传中,此时林德洛夫去了无人区,而猝不及防的马圭尔冒顶漏过,无人盯防的威尔逊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弹射,但德赫亚有如神助,迅速下地左手将射门托出,而这个完全下意识的反应,力度刚好落在卢克·肖脚下,后者没有继续犯错,大脚解围为德赫亚的神扑画上句号。

“这简直不真实!”德赫亚神扑之后,曼联官推直接@德赫亚并送上赞美。这次致敬班克斯的神勇扑救,也令纽卡如潮攻势就此偃旗息鼓,而此后将谢尔韦远射潇洒扑出,德赫亚的信心已经无需多言。全场比赛,纽卡斯尔5次射正,全部被德赫亚化解,若非运气依旧欠佳,本场本该是西班牙人联赛首场零封。但比清白之身更重要的,显然是德赫亚状态的回归。前曼联中锋贝尔巴托夫,也及时给德赫亚送上了温暖:“我不明白为何总是要批评德赫亚,当他陷入困境时,大家都会来找他的麻烦,英国和西班牙媒体恨不得要他的脑袋,人们对比赛的记忆都挺短暂的,过了就忘了,我相信德赫亚知道自己犯错了,他不是傻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