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八连胜希金斯 冲排名赛18冠将遇最强阻击

海根10-18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1赛季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强强对话,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八连胜希金斯,距离职业生涯第18个排名赛冠军仅一步之遥,而将向他发起阻击的“恰好”是目前领跑“80后”排名赛冠军榜的尼尔·罗伯逊。

首场半决赛中,罗伯逊战至决胜局才以大比分6比5击败塞尔比,“即便是在我取得5比3领先的时候,塞尔比还是一如既往的顽强。”

决胜局中罗伯逊打丢长台红球让出先手,然而塞尔比在打进红球后选择将母球躲在黄球后,这也给了罗伯逊重新上手的机会。澳洲名将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单杆92分拿下比赛。“塞尔比的那杆斯诺克做得不错,有很大的概率我没有打中红球,他就会赢下比赛了,所以我也算解得不错。”谈到两人在关键时刻的击球选择时,罗伯逊表示:“是有些许不同吧。他能做出高质量的防守,而我更倾向于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宁愿以积极进攻的方式输掉比赛,而不是防守的姿态。”

另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迎来了2019年世锦赛后与宿敌希金斯的第七次交手,比赛过程也让昔日频繁给小特“上课”的“巫师”感叹,自己越来越弱,而对手愈发强大。

希金斯在局数上四次领先,打出两杆50+和两杆破百,但都被特鲁姆普追平,也是这样的韧性让世界第一在最后时刻发力拿下胜利。“希金斯本场的状态要比我好,我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如果他领先的局数超过两局我可能就输了。他在4比3领先的时候打丢了几个球,在最后一局运气也不太好。他在犯规后主动承认,展现了很好的竞技精神。”

“第十局非常重要,我打得很放松也很享受。赛季开始我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很高兴还是能够赢球。有时候即便不能发挥最高水平我也能赢下比赛,塞尔比最近几年就是如此,这给了我极大的自信,让我知道自己在压力之下仍能够有所作为。”

不过想要在决赛中击败手感火热的罗伯逊,特鲁姆普坦言还需要提升比赛质量,“我不能再轻松地交出一局,一旦他进入状态,破百就如同家常便饭了。”

“考虑到单杆破百数,我们可能是过去五到十年里两位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了,”特鲁姆普说道,”我们很享受和对方交手,每次在决赛相遇也能够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

这将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排名赛决赛相遇,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和冠中冠决赛中,双方各取一胜。本次获胜的一方不仅将收获七万英镑奖金,还将成为首位三次夺得“本土系列”赛事冠军的球员。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