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两场3单刀不进,他有什么资格挑战科曼?

梁宏业10-18 12: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新帅科曼可能没有想到的是,全队第一个公开挑战他的人不是梅西,也不是梅西的朋友,而是他曾想树为核心球员的格列兹曼。然而,格列兹曼在巴萨屡次错失单刀,法国人用什么来挑战科曼?

在上轮西甲比赛,也就是国家队比赛日前的最后一轮西甲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后,科曼批评了格列兹曼,他说道:“以格列兹曼的水准,他至少应该打进获得的2次机会中的1次。”其实在巴萨1比1打平塞维利亚的比赛后,科曼也并非只批评了格列兹曼,他同样批评了自己的荷兰老乡德容的表现。

不过,回到法国队表现优异的格列兹曼则对科曼开炮了,格列兹曼并不满意自己在巴萨的位置,他在对克罗地亚队打进一球后说道:“德尚知道把我放在哪,我懂得如何利用这个位置(前腰),我也获得了队友们和教练的信任。”而法国队主帅德尚之前也说过:“我相信格列兹曼对自己目前在巴萨的处境并不高兴。我不想对俱乐部发表评论,我要说了,科曼肯定不会高兴。所以我不会说球员们各自在俱乐部的事。格列兹曼在巴萨踢右路,但我们不理解为何他不能踢一个更靠近中路的位置。但我也知道,一家俱乐部人来人往很多,所有人都要适应。”

科曼是不是如德尚所说真的不高兴了,这是我们在荷兰人的脸上看不到的,但科曼爱说真话直言不讳是出了名的,这次他在对赫塔费的比赛前就直接撅了格列兹曼,“我记得我还是荷兰队主帅的时候,在法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格列兹曼就是打的右路。球队内,应该是教练决定球员踢哪个位置,哪里能发挥他的最佳水平。我昨天下午刚和格列兹曼谈过,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我和他谈了他的位置,以及他的水平发挥。我告诉他,我为了球队的好做出决定,如果我认为他最好是在右前锋踢,那就在右前锋踢,尽管不是外线,而是内线。”

科曼虽是这么说,但在对赫塔费的比赛中,还是把梅西调到了右路,而让格列兹曼打假中锋,这的确是个更接近中路的位置,而且格列兹曼在比赛中也获得了巴萨唯一一次单刀,但他的射门却打高了。评论员达尼说道:“现在科曼让格列兹曼打中路了,我们还是除了提到他的单刀没打进外就没有提到他了,他就像消失一样。这场比赛就是科曼给他想要的,看看他能否证明什么。”

不过,格列兹曼即便是打中锋,也很可能并不是真正他想要的位置,因为在法国队他是打二前锋的,并不是打中锋的,他身前还有姆巴佩,也就是说格列兹曼并非想要梅西的中锋位置,法国人真正想要的是库蒂尼奥的前腰位置。而库蒂尼奥在巴萨复活的很重要一点也是科曼把433改为4231设置了前腰位置,这才让库蒂尼奥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能否把前腰位置给格列兹曼?目前在巴萨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格列兹曼的最大问题是进攻参与度低,法国人并不是一个擅长拿球过人组织的球员,他在危险位置的确更爱一脚出球,但多是在赌队友的位置和跑动,他的出球能力比不上梅西、库蒂尼奥甚至是佩德里。巧的是,佩德里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接受巴塞罗那当地媒体采访时也在说:“我最擅长打的就是前腰位置,科曼把我安排在这里我感到很舒服。”现在给人的感觉是,巴萨所有人都想踢前腰。

还有评论员指出:“格列兹曼在巴萨的最大问题就是,他真正踢的是梅西的位置,从外线杀入到禁区的位置,但没有人是能和梅西相提并论的,只要梅西不走,格列兹曼永远找不到他的位置。”

其实不用纠结这么多,对赫塔费比赛,巴萨暴露出的一个问题是,的确球队在苏亚雷斯走后缺乏射手,格列兹曼最近2场比赛3个单刀不进也不是因为他踢前腰单刀就能进,踢右前锋和中锋就进不了,不形而上学地讨论,格列兹曼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下怎么把得到的单刀机会打进,而不是和主帅讨论自己到底该踢什么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