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火箭不会交易哈登彻底重建 韦少离队已成定局?

李辉10-18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丹特尼上任以来,休斯顿火箭队就成为了联盟独树一帜的存在,尤其是从17-18赛季开始,他们近乎疯狂的采用魔球的战术,这样的战术核心在于球队需要疯狂的出手三分,即使手感不佳,他们也需要这么做,因此很多时候,火箭队是成也三分败也三分,最经典的案例无疑就是2017-2018赛季西部决赛第七场,火箭队连续27个三分球不中,最终让他们遗憾出局。

然而,在经历了连续几个赛季的失败,尤其是本赛季季后赛1比4被湖人队轻松淘汰后,火箭队的魔球战术也走到了尽头,前不久他们和过去4年的主教练丹特尼分道扬镳,球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也宣布辞职,这两位支撑过去3个赛季魔球理论的关键人物的离队,也加速了魔球理论的瓦解。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火箭队下赛季就有一副全新的面貌,球队现有的阵容也将发生很大的变动,毕竟目前的这套阵容,完完全全是为魔球战术服务的,在球队的常规轮换中,甚至没有任何一名正印的中锋,整个季后赛,火箭队都在让身高只有1米98的塔克打中锋,这样的做法也在对阵湖人的系列赛中付出了代价,他们让戴维斯和詹姆斯在禁区内予取予求。

要想成为一支“正常”的NBA球队,火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内线的配置问题,此前在这个位置他们还有瑞士中锋卡佩拉,但在上赛季中期,火箭队为了彻底执行魔球理论,将卡佩拉送到了老鹰,从森林狼换来了科温顿,导致球队现在没有一名可以依靠的中锋,这个休赛期,火箭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在自由市场或交易市场得到一名有实力的中锋。

近期有媒体爆料,火箭队有意交易76人中锋恩比德,作为当今最优秀的内线之一,恩比德无疑能够很好地改善火箭队内线实力不足的问题,但如果交易恩比德,对于火箭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去年夏天,火箭为了处理掉保罗,在交易韦少的过程中牺牲了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这使得他们今年的操作空间变得更为有限,至于谁作为那个交易恩比德的主要筹码,同样是火箭队需要认真考虑的事情,毕竟76人队不是慈善家,虽然他们可能送走恩比德,但他们也不会白白失去这样好的中锋。

于是,在一些人看来,火箭队可能会在今夏交易他们的头牌球星哈登,因为相比韦少,哈登目前仍然处在巅峰,他的交易市场非常的高,如果火箭将哈登放入交易市场,那么球队可以换来很多的球员以及选秀权,从而加速重建。

不过,火箭队著名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日前否认了这样的传闻,他说道:“彻底的推倒重建并不会在这个休赛期发生,我如此坚定的原因在于,他们总是会通知哈登,并咨询哈登有关教练方面的意见。如果你打算交易掉他,那么你不可能把他牵扯进来。”

从竞争力的角度来说,交易哈登肯定不是最好的办法,尽管季后赛表现不算出色,但哈登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是过去3个赛季联盟的得分王,如果交易哈登,那么火箭队的进攻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像哈登这样级别的球员,并不是通过简单地交易、选秀就能得到的,此外,只要能够留住哈登,那么火箭对于自由球员仍然会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们依然可以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但对于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来说,想要改头换面,想要恢复真正的竞争力也并不容易,可以看到,哈登和韦少两名球员未来的年薪加起来要超过8000万美元,这将彻底堵死球队的补强空间,因此,如果交易哈登不是火箭队的潜在选项,那么另一位球星韦少离开的可能性就会变得更大,否则火箭队谈何在其他位置进行补强。

作为曾经的联盟MVP,韦少上赛季常规赛仍然有场均27分的出色表现,但在季后赛,受到伤病的影响韦少表现得很糟糕,不过韦少似乎也并不缺乏买家,此前有消息称,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的尼克斯队有意得到韦少,对于尼克斯而言,他们依然相信韦少的实力,毕竟他们的短期目标只是重返季后赛,而韦少依然具备这样的带队能力。

如果尼克斯真的愿意“帮助”火箭队,那么对于休斯顿人来说将是极大的好消息,无论他们从尼克斯那里得到什么,球队都可以完成重建的第一步,即让阵容变得更加的合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后场就花掉了近一亿美元的年薪(哈登+韦少+戈登),同时在处理掉韦少后,球队未来2年的薪金空间也将变得更加合理,他们也有望在哈登的巅峰尾巴继续进行补强,从而回到总冠军的竞争行列,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必须要像费根记者说的那样,火箭队需要留下哈登,只有留下哈登,只有拥有一位超级明星,球队才可以真正谈争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