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后浪汹涌来袭 汤神明年连全明星都进不去?

柴夫10-18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克雷·汤普森上一次站在NBA赛场打球差不多是500天之前的事情了,在2019年总决赛G6撕裂十字韧带后,这位神射手便一直处于康复期,而联盟已经在这几百天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杜兰特离队,勇士王朝崩塌,登上冠军宝座的队伍成了湖人。一些年轻潜力迅速崛起,东契奇、杰森·塔图姆、贾马尔·穆雷、多诺万·米切尔这些年轻人在季后赛中闪耀。等到汤普森再次复出,他面对的将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受伤之前的5个赛季,汤普森每一年都入选了全明星,但是在NBC体育记者汤姆·哈伯施特罗看来,伤愈回归的首年,汤神恐怕很难再入选全明星了。一方面这是因为汤普森本身的状态很难立刻重回巅峰,另一方面是因为就像上面提到的,联盟里拥有了一批崛起的年轻人。

我觉得克雷下赛季进不了全明星了,不过这也很正常!”哈伯施特罗说,“他已经有了好几枚戒指,入选了很多次全明星,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有多出色。但我想在这里给你念一念上赛季没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名单(仅限西部):贾马尔·穆雷、波尔津吉斯、保罗·乔治、锡安·威廉姆森、唐斯,当然,还有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我可还没有提今年的最佳新秀贾·莫兰特呢!

“所以克雷·汤普森要想进全明星的话,就要压过上述的每一个名字,要知道很多年轻人在一个休赛期过后会突飞猛进地提升自己。...竞争太激烈了,但就目前来看,克雷在明年的全明星赛上恐怕只能当看客。”

在哈伯施特罗提到的这些球员里,库里、乔治和格林成名已久,但剩余球员的年龄均在25岁之下,这确实不得不令人感慨一句“NBA西部的后浪太猛了”。波神被十字韧带伤病耽误了一年,唐斯是这里最“老”的,但他也不过是2015级新秀,剩下的穆雷刚刚打出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季后赛表现,莫兰特和锡安则是耀眼的新秀。

事实上汤普森的五次全明星之旅均是以替补身份参加,也就是说他需要的是用硬实力和球队战绩说话,而不能只拼人气。随着年轻人的崛起,西部全明星的争夺愈发激烈,教练们要在众多表现出色的球员里选出7个替补,难度很大。即便汤普森能在下赛季立刻回到巅峰状态,丝毫没有受到伤病影响,也没有人敢保证他一定能进全明星。

当然了,汤神也不会把重返全明星当做自己的新赛季目标,他和库里都有更远大的理想要去实现。勇士上赛季仅仅收获15胜50负,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库里和汤普森要联手证明他们的时代并未终结,金州依然有着和诸多豪强厮杀的实力。比起这些,个人荣誉这种“小事”可以先放在一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