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队再逆袭!建业新帅首秀完美 秘防+快刀致胜

风清扬10-18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伊沃的建业撂倒上赛季大黑马卓尔,垫底队击败另一赛区第5名的冷门再次爆出,我们必须给建业新帅哈维尔-佩雷拉点赞,他并没有改变建业已经习惯的5后卫阵型,本场祭出类似于532的布阵,而巴索戈则扮演了自由人的角色,用飘忽的跑位和犀利的突破将卓尔防线搅得七荤八素,成为球队爆冷取胜的关键人物。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新帅,哈维尔-佩雷拉此役迎来中超首秀,他并没有将球队防线布阵改为4后卫,而是坚持了原本的5后卫阵型,只是对人员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将新援舒尼奇以及第二阶段前补报的罗歆放进首发阵容,得到重用的还有21岁小将牛梓屹。

牛梓屹本场送出5次长传,成为王上源之外建业防线的又一进攻发起点,而罗歆则被放在右路,多数时间踢中卫的他基本上没有过半场,基本上兑死卓尔的进攻最强点埃弗拉。从国安租借加盟的波黑国脚舒尼奇则基本扮演了拖后中卫的角色,在中超首秀交出11次触球、22次传球(成功率90.9%)、3次封堵传球、两次解围及1次拦截的数据,帮助球队零封强敌,这样都表现绝对应该得到一个赞。

今天建业的阵型类似于一个523,两名中场是周定洋及马兴煜,这两位的主要任务也放在了边路防守上,因为卓尔86%的进攻来自于两翼(其中左侧47%),周定洋和马兴煜总共有6次犯规,其中周定洋吃到一张黄牌,基本上扮演了绞肉机的角色。

没有伊沃的建业进攻怎么办呢?交给巴索戈,建业的绝大多数威胁进攻都来自于巴索戈,喀麦隆快马本场有20次接球,更有全场最高的6次突破,彻底找回状态的他,用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很好地搅乱了对方的进攻,但看今天巴索戈的跑位图,真的很难确认他踢得到底是右边锋、左边锋、左前卫、右前卫甚至是右后卫,我们在全场的两侧都多次看到过他飞奔的身影。

至于两名前锋,卡兰加起到的作用跟巴索戈类似,跟巴索戈不断换位,而多拉多则多数时间出现在中路,扮演着支点的作用,也打进了制胜进球。全场比赛,建业的控球数据刚刚超过四成,传球数比对方少了将近200次,但却完成8次射门,是对方的两倍还多,射正则是3对1。

应该说,缺少中场灵魂的建业用技高一筹的战术击败了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卓尔,跟泰达一样,用5后卫防守加快马(阿奇姆彭)突击掀翻了兵强马壮的对手。第二回合,比分占优的建业和泰达无疑会将自己的防守+反击飞刀的策略演绎到极致,如果没有更好的应变策略,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恐怕凶多吉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