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要把握第一个机会提前保级 雷鸟将因伤缺战

叶慧10-18 2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我们希望能尽快完成保级任务,所以明天(对青岛黄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个机会,我们希望能把第一个机会抓住,打好两回合比赛的上半场。”10月19日下午,广州富力将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迎战青岛黄海,荷兰籍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回合保级大战中抢占先机。

在大连的第一阶段比赛,富力最终以4胜3平7负的成绩锁定第6名。不过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富力先后失去了球队的两名进攻核心,先是队史头号射手扎哈维在8月底提前结束合同离队,另一位以色列外援萨巴也在第一阶段比赛最后阶段与富力分手,转投阿联酋的阿尔纳斯尔。为了填补两人离队留下的前场真空,富力在本月初先后签下两名新援,分别是从重庆当代租借而来的阿德里安和此前被长春亚泰租借到英超谢菲联的荷兰边锋日夫科维奇。加上仍然在队的登贝莱、托西奇和雷纳迪尼奥,这5名外援将在未来一个月帮助富力挑起保级的大梁。
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新加盟球队的两名新援非常有特点,很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俱乐部在租借两名新外援的操作上非常迅速,这两名新援也是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大约有10天,相互之间越来越熟悉,他们融入球队也非常快,相信他们的技术特点是非常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相信他们的能力是能够帮助到球队,帮助俱乐部取得成功。”
在之前的第一阶段联赛,阿德里安曾代表当代与黄海有过两次交手,在3比0击败黄海一役也有一球进账,这对于即将迎战黄海的富力而言是个不小的利好。范帅表示自己对阿德里安的能力有信心,“大家都知道他第一阶段在重庆队效力,第二阶段租借加盟我们球队。我们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在战术打法上都有一定的差异。我相信他对阵青岛的经历也是会对球队有帮助,因为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当然第二阶段的赛事跟第一阶段是完全不一样的,希望他能带着为球队全力以赴的心态去为了富力而战。”
尽管两名新援加盟能提升球队的进攻火力,但富力仍有多名主力受到伤病的困扰。范布隆克霍斯特透露,曾超、李提香和雷鸟三人将会缺席对黄海的首战,港籍中场小将陈俊乐在接受膝部手术后提前告别本赛季,“曾超因为膝盖伤病目前还未与球队合练。雷纳迪尼奥在第一阶段受伤之后一直在参与恢复训练,预计在这周就能归队合练。李提香掌骨骨折,经过手术后已经归队合练了,但是他周二才参加对抗性训练,可能这场比赛他踢不了,但是我们期待一下他下场比赛。陈俊乐也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之前第一阶段他也是上场踢过比赛,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他膝盖受伤需要手术治疗,他将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