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天亮了鲁能黑暗笼罩 球员暗讽裁判俱乐部申诉

卢佳明10-19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争议声中,京鲁大战首回合以2比2的比分结束,对于两队来说,还是在同一起跑线。赛后,安保人员护送主裁判沈寅豪走出场地,鲁能队员很是愤怒,教练组急着安抚球员,控制大家的情绪。赛后,针对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鲁能整理材料向足协申诉,表明自己的态度。

回看这场京鲁大战,鲁能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取得2比0的领先,费莱尼的头球摆渡造成巴坎布的手球犯规,主裁判沈寅豪看回放后判罚点球。之后,蒿俊闵抢断后策动快攻反击,格德斯直塞球,蒿俊闵助攻金敬道进球,鲁能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在比分上压制国安。
原本形势大好的局面,到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不到30秒,沈寅豪就判给国安一个点球。这个球是鲁能后卫王彤解围失误,球打在刘军帅的身上反弹回禁区,巴坎布插上倒地,王大雷出击没有碰到球,也没有碰到巴坎布,但裁判吹了点球。唯一判罚的理由是卡达尔和巴坎布有身体的瞬间接触,但这个球巴坎布没有掌握球权,而且卡达尔并没有明显犯规动作,裁判判罚点球的理由让人看不懂,鲁能球员也很是愤怒,情绪自然受到影响。
在这个点球后,裁判的连续判罚再次激怒鲁能球员,先是格德斯突破被吹犯规,他和王刚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后者倒地将球挡出底线,裁判反判格德斯犯规,金敬道不满判罚就被出示黄牌。紧接着王刚身后放倒金敬道,直接导致后者受伤离场,裁判没任何表示。还有就是巴坎布的第二个进球,禁区内巴坎布对卡达尔有一个手部的犯规动作,卡达尔一直找裁判投诉,结果换来一张黄牌。这个球始终没有给球门后面的转播画面,这个画面可以更清楚显示到底有没有犯规。
除了上述这些争议外,主裁判在一些细节的吹罚上早已让鲁能球员不满。上半场蒿俊闵在先碰到球的情况下被吹犯规,比埃拉顺势倒地,裁判的吹罚很坚决。卡达尔解围踢在国安球员身上出边线,边裁第一时间给国安边线球,这让鲁能球员很是无奈,幸好鲁能球员抗议后,裁判才改判。这都是比赛的一些细节,也是激怒鲁能的地方,针对这些争议的判罚,鲁能向足协申诉,这是自己的态度。
比赛中,戴琳就曾针对国安球员的犯规和裁判的判罚表达不满,王刚对金敬道犯规后还和戴琳吵了几句,这位鲁能旧将的表现再成焦点。赛后蒿俊闵带头发声,他写道:“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王大雷转发写道:“太欺负人了,真的……太他妈欺负人了。”久违更新动态的金敬道也写道:“这是水平问题,还是素质问题。”
很显然,裁判的判罚激怒了鲁能全队,他们大好的局面被裁判搅局,的确有理由表达不满。第一阶段国安官方曾讽刺裁判的判罚,黑暗笼罩大地,这次国安的天亮了,那么鲁能呢?始终遭受裁判的争议判罚,几乎很少获利,这就是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现实。和不公正抗争到底,这一次,鲁能该有这样的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