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帅首秀赢得开门红 哈维尔让建业的侵略性更强

葛嘉浩10-19 00:4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第一阶段8连败的阴霾,在建业1比0取胜卓尔后一扫而光。此前河南建业所积聚的所有压力,也在这场关键的胜利后让球员得到了释放。虽然新教练哈维尔的首场比赛即是决战,但他仍旧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建业全队已经将目光投入与卓尔的第二回合比赛,毕竟赛制决定了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战斗。

由于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建业全队饱受诟病,新任主教练哈维尔到队后,对一阶段比赛球队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总结和训练。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更快的了解河南建业,哈维尔早在9月份远在英国时就已经开始观看建业队比赛,在第一阶段后几场比赛中哈维尔已经开始在球队技战术打法上给与一些自己的建议。由于准备时间较短,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河南建业队,哈维尔还专程找到自己在中国的朋友向其了解球队的一些信息。

10月2日抵达郑州后,哈维尔与球队队员进行了见面。哈维尔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将第一阶段从预备队提拔上来的袁野、宋海旺、倪玉松三人撤销了一线队报名,从预备队中提拔了新赛季开始前被下放的罗歆。除此之外,球队在训练量上开始了一天两练的节奏,建业新帅在训练中更加强调快速反击的打法,为了让球队在短时间内达到更高的战斗力,哈维尔的训练量非常之大。

这个间歇期虽然很短,但是河南建业的管理层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原本建业想从重庆队租借大摩托来帮助球队保级,但因重庆要价过高作罢。第一阶段加盟球队的韩国人金成焕因伤病和状态问题被球队放弃,关窗前,建业从国安租借来了波黑中卫舒尼奇,后防线实力不降反增。

比赛开始后,建业前场依靠卡兰加、多拉多、巴索戈三名外援给卓尔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进攻上建业呈现出343的阵型,两名边翼卫基本很少插上助攻,这与第一阶段呈现出较大的改变,防守上建业又变成541,两名外援也会回撤到半场帮助防守。

在中前场,哈维尔让建业的侵略性更强,更凶狠的逼抢也让比赛不停的中断,但就是在这样的节奏下,巴索戈发挥了自己速度的长处,帮助建业赢得点球。虽然多拉多点球被卓尔门将扑出,但随后的补射还是让建业取得了领先。在比分领先后,建业打得更加从容,收缩防守并伺机打出快速反击,这让卓尔也很不适应。防线上,由舒尼奇领衔的三中卫发挥稳定,波黑人让人想起来曾经建业中卫队长戈麦斯,建业主帅也在赛后肯定了舒尼奇的表现。

哈维尔的第一场比赛最终取得胜利,赛后他感谢了球员,“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淘汰赛比赛确实比较难打,武汉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比赛确实很艰苦,我的队员今天在场上表现出很高的斗志,把训练中的东西打了出来。同时,我们今天没有失球,防守端也贯彻了我的要求,感谢队员们的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与卓尔的比赛当天正好也是巴索戈的生日,全队在比赛结束后一起为他庆生,巴索戈也给队友们在微信群中发了红包,球队其乐融融。压力卸掉的建业队,在与卓尔的第二回合更加值得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