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轰一刻钟崩盘十分钟 穆帅不甘:本该锁定胜局

刘川10-19 03:16 体坛+原创

热刺3比3西汉姆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原本一场早早丧失悬念的比赛,热刺开场一刻钟左右就3比0主场领先西汉姆,但是最后10分钟却被铁锤帮生生抢走了当天的主角位置。莫耶斯的球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发力,最终3比3压哨绝平主队。赛后双方将帅的反应,也立刻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声称要回去好好分析下半场的比赛,不过他并不愿意公开复盘和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而是再次强调一切“只会在内部进行”。穆帅赛后的口吻反倒更像是站在对方主帅的立场上:“我知道以0比3的比分落后,被对手掌控比赛节奏,这种情形下球队还能保持信念可并不容易。因此我更愿意赞扬西汉姆的精神意志,这种剧情有时候确实会在足球场上发生!”

对于西汉姆最后时刻所打进的三个进球,穆里尼奥仍然觉得这其中不无阴差阳错的运气成分:“我们第一个丢球又是定位球失分,之后是乌龙,对方最后的进球则是定位球被解围后的第二点补射,还是个反弹球。其实我们的比赛自始至终都在掌控之中,凯恩最后的进球踢到了门框上,而贝尔也有彻底锁定胜局的机会。说实话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看上去更像是能取得第4个进球的球队,但这就是足球。”

不过毕竟这不是热刺本赛季第一次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绝平,热刺主帅也不得不承认球队的这种现象不能全归咎于运气不好:“我们丢掉第一个进球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只是对手的士气在此时突然高涨,我这边的球员在处理心理问题的时候还显得不够坚强。比赛最后几秒钟的表现,直接导致球队丢掉了两分,而原本我们甚至已经将全部的3分揣到自己的口袋里。我们今天算是全队都被上了一课,这不是某一个人的失误。”

和赛后脸罩严霜的穆里尼奥相比,西汉姆主帅莫耶斯要放松得多,他赛后高高跃起挥舞拳头的庆祝方式,也让不少英格兰媒体想到了穆里尼奥最早执教切尔西时的那些疯狂庆祝。媒体普遍认为西汉姆此役之所以能奇迹般抢走一分,除了全队在精神意志上始终保持信念之外,莫耶斯对战术的坚持也至关重要。赛后铁锤帮主帅也透露了自己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的鼓励:“我并不觉得我们上半场踢得有多差,我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是这么和球员讲的。我当时说,我们(在战术上)不需要做出什么改变。因为我们在对方刚刚首开纪录的时候就差点扳平比分,只是运气不好让对手立刻打进了第二个。”

不过即便如此,莫耶斯还是承认他在目睹球队开场后短时间内被对手连灌三球,一度觉得大势已去:“当然比赛刚踢到10来分钟的时候,我也一度以为我们这场可能会丢六、七个球,但好在比分并没有继续扩大。我们下半场都觉得只要扳回一球就可能立即扭转局势,现在很多人都只和我谈论比赛的最后时刻,但事实上我们始终都在给热刺制造威胁。”

而热刺这边,赛后的感觉则比输球还难受,孙兴慜承认更衣室里队友们心态已经“垮了”:“这种感觉很受伤,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觉得很难过,这就像我们今天输了一样。下半场我们明明还控制着比赛,但足球比赛是95或者97分钟的事情,你必须全程保持注意力集中。我们应该永远记住现在的这种感觉,这样才会让这一切永远不再发生。”

有热刺球迷为孙兴慜叫屈,因为韩国球星第80分钟被换下时,热刺还丝毫未露败相。西汉姆恰恰是在他下场后开始肆无忌惮地进攻,一部分球迷甚至将他的下场视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而同时困扰热刺球迷的,还有贝尔今天上场后踢丢的那个必进球机会,在BBC担任评论员的柯蒂斯•戴维斯也感受到了这种心理暗示:“缠绕在莫耶斯身上的诅咒看上去已经被解除了,但是对热刺来说,不妙的事情是贝尔魔咒似乎又开始了。反正我立刻想到了他当初刚来热刺的时候,只要出场球队就拿不了3分的那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