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第四冠排名创新高 卢布列夫红土硬地八面威风

爬爬10-19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虽然圣彼得堡就快要进入冬天,不过本土作战的卢布列夫却是春风得意,在7比6(5)和6比4击败好友丘里奇之后,他成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五位夺冠的俄罗斯人,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仅次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5个(含ATP杯)。

卢布列夫今年的状态到底有多好?他在一开年就连续拿到了多哈和阿德莱德两个冠军,成为2004年的赫巴蒂之后,第一位在赛季前两周背靠背夺冠的选手,随后他又在澳网打入了第四轮,取得了一波11连胜。

赛事重启后,卢布列夫势头不减,他时隔三年再次打入美网八强,转战欧洲红土赛季,他的状态更上一层楼,先是在汉堡站决赛击败西西帕斯,拿到了生涯首个500分赛冠军,随后又在法网首次跻身八强,这样他在连续两个大满贯都打入了八强,凭借着这一系列好成绩,法网后卢布列夫的排名首次进入了世界前十。

转战室内硬地赛场,卢布列夫依旧是威风八面,在临时升级为500分赛的圣彼得堡站中,他一路过关斩将笑到了最后,拿到了个人第二个500分赛冠军,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第四冠、生涯第六冠。“我非常高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卢布列夫在夺冠后说:“我想这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一刻,而且永远都会非常特别。”

除了冠军数逼近德约之外,卢布列夫的赛季总战绩也来到了34胜7负,仅次于德约的37胜2负,同样位居ATP第二位。更重要的是,凭借着这个冠军的500分(因为起计分缘故,实际进账略低于500),卢布列夫的排名来到生涯新高第八位,领先身后的施瓦茨曼达到了249分,这意味着他在年终总决赛最后两个席位的竞争中已经处于有利地位。

“我知道自己有很大机会入围,但现在还不是百分百确定,其实今年我没有想到自己能有机会,所以现在我的心态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对于总决赛,卢布列夫说:“即便最后没能入围,这对我来说依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如果入围了,当然会是一个好消息,我将有机会和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同场竞技。”

正如卢布列夫自己所言,虽然他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不过现在距离总决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中间还有维也纳500分赛和巴黎大师赛两个大赛,另外还有四站250分赛,所以还有相当多的积分可供选手们去争夺,现在就说总决赛席位已经是探囊取物恐怕还为时过早。

本周卢布列夫将会选择休战,预计将在下周的维也纳500分赛上回归,开始向生涯第一个总决赛席位全力冲刺,接下来的几个比赛他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否则前边的领先优势有可能会荡然无存。

此外,卢布列夫今年还有另外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得个人首座大师赛冠军,在“室内王”德约退出之后,今年巴黎大师赛的竞争将非常开放,凭借圣彼得堡夺得室内赛冠军的信心,卢布列夫在巴黎也相当有机会,看看他能否在500分赛和排名取得突破之后,再在大师赛和总决赛上有所斩获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