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到恒大申花防线水平和曾诚的数据,可以得出……

高雯10-19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争冠组的上海德比踢得激情澎湃,国门曾诚屡有神奇扑救力保申花城门不失,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称赞。今年年初,曾诚、冯潇霆和郜林离开广州恒大,在中超霸主大换血的背景下,这三名功勋都遭到了被球迷认为“很无情”的清洗。不过来到申花的曾诚,本赛季至今却凭借优异的表现重返国家队,他的数据甚至要好过在恒大抢走自己主力位置的刘殿座。

申花和上港赛后,在whoscored网站给出的评分中,曾诚得到了8.2分的高分,这也是全场最高,足以看出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本场比赛,曾诚让上港5次射正全都未能破门,而且还有5脚解围,在申花的门线上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本场比赛是申花,同时也是曾诚本赛季第8次零封对手。在联赛第一阶段中,曾诚36次扑救排名并列第3,仅次于富力门将韩佳奇和深足门将国威。而零封数方面,曾诚7次零封对手,比第二名多了2场。

本赛季申花的防守比上赛季提升了至少一个档次,曾诚在门前的神勇发挥功不可没,这也是国足主帅李铁为何将其重新征召入队的原因。而曾诚在恒大失去主力位置,其实也和国家队有很大关系,他正是在备战2019年亚洲杯期间惨遭脚踝韧带撕裂重伤,不仅因此无缘征战亚洲杯,漫长的恢复期还让其上赛季中超只出场了4次,一号门将位置被刘殿座抢走。

刘殿座本赛季至今出场14次,但只有4场比赛没让对手进球,这一数据只是曾诚的一半。而恒大的整体实力和后防线球员水平,理论上是要比申花更好的,因此这更显出曾诚在门前的稳定和优秀。

而到目前为止,曾诚场均扑救3.1次,也要高于刘殿座的2.5次。此外,曾诚场均出击2.5次,刘殿座只有1.6次,可见曾诚在门前的活动范围也更大。‘

曾诚今年33岁,对于门将这种特殊位置的球员而言并不算大,甚至可以说是黄金时期。事实上,从2013年加盟恒大到2019年离开,曾诚场均扑救数最高的一个赛季也只是3.1次,还是刚刚来到恒大的2013赛季,这足以证明曾诚伤愈归来后,也上演了王者回归。

在上海跟随国足集训期间,曾诚表示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进世界杯,他也将和刘殿座继续展开竞争,当然竞争对手还包括目前的国足一号门将、上港的颜骏凌。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