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教练:科比08奥运会以身作则 主动防守对手箭头

李辉10-19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科比·布莱恩特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在湖人队的出色表现,在美国国家队,科比也有着非常辉煌的成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比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美国队时隔8年再度奥运男篮项目的金牌。

2008年奥运会前,美国梦之队是一支需要救赎的球队,在2002年世锦赛、2004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锦赛上,美国队都未能夺冠,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这也让当时的他们陷入前所未有的低估,纵使是美国篮球,彼时也需要一个救世主。

科比就是那个救世主,在接连错过了此前的几届大赛后,科比终于决定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美国媒体在得知科比参赛后并表示:最好的球员来了,这就是对科比能力最好的评价,而科比也不负众望,在北京拿出了很好的状态,最终带队拿到金牌,尤其是在决赛和西班牙的巅峰一战中,科比在关键时刻命中3+1,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

日前,当时那支美国男篮的教练老K在做客节目时谈到了科比在备战2008奥运会时的情况,沙舍夫斯基表示,科比主动请缨防守对手最好的球员,“我们开始建立美国队的球队文化时,科比、比卢普斯、基德都参与了近来,我们在为奥运会做着准备,我跟我的员工呆在拉斯维加斯,比赛开始前两天,有人敲我的门,是科比,他对我说‘不管我们打谁,我都想要防守对手最好的外线球员’你知道的,当时他是联盟的得分王,是那支球队最好的球员,他却要求这么做,他知道球队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他拿出了领袖的样子。然后他用乔丹式的眼神跟我说‘我会搞定一切的’”

阿根廷队无疑是当时美国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正是阿根廷队在半决赛阻击了美国,导致后者首次在派出职业球员参赛的情况下无缘金牌,而那支阿根廷队的外线箭头就是马刺传奇马努·吉诺比利。

那年的半决赛,美国队再次和阿根廷队相遇,老K教练还谈到了那场比赛的一件趣事,“当时科比主动防守马努,他很早就想给球队做出表率,以至于当马努受伤下场后,科比失去了对比赛的兴趣,所以我们在马努受伤时还领先20分,结果他下场后分差被缩小到了6分,科比就是那样的人,他太专注了。”

这就是科比,当他决定要完成一件事时,他总是会全力以赴,这也造就了他伟大的职业生涯,虽然如今科比已经不在,当他的这种精神必然也将鼓舞湖人,鼓舞所有热爱篮球的人,当然也将鼓舞新一代的美国国家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科比作为形象大使却眼睁睁看着美国队止步八强,明年的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势必要夺回他们在国际大赛上的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