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5人+选秀权换保罗 湖人会冒险赌一把吗?

柴夫10-19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随着球队和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分手,俄克拉荷马雷霆似乎真的要开始重建了。上赛季送走乔治和韦少后,不少人认为雷霆已经进入重建期,但令人意外的是老将保罗带领球队打得风生水起,一路杀进季后赛,表现甚至不逊前一年。但在目前的阵容下,雷霆恐怕很难走得更远,多诺万离开也暗示着这回他们真的要有大动作。

放眼雷霆阵容,他们想要重新上路显然需要更新血液,保罗离队顺理成章。这位10届全明星控卫上赛季场均得到17.6分6.7助攻,在大合同剩余年限越来越短的情况下,保罗的交易价值也在稳步提升。眼下他还剩两年合同在身,下赛季年薪高达4140万,再下一年则是4420万,虽然合同金额依然吓人,但这位老将并非没有被运作的空间。

根据BR记者埃里克·平卡斯的报道,某东部球队高管相信保罗会非常愿意加盟湖人队。“克里斯·保罗会愿意重返洛杉矶,那对他来说将是梦想成真。我知道勒布朗爱他也信任他,他们会很搭。”该东部高管说。

抛开薪金不谈,湖人确实应该愿意得到保罗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控卫,他将扮演升级版隆多的角色,为逐渐年迈的詹姆斯分担压力,和浓眉强势连线。但考虑到紫金军团的薪金状况,想要交易保罗确实也难度巨大。

眼下湖人阵中只有7名球员还有合同在身,其余大部分球员不是已经获得了自由身,就是拥有球员选项,可以考虑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比如浓眉已经跳出合同,他可能会和湖人重签一份短约。另外波普和隆多也已经宣布跳出合同,两人都是球队重要轮换。此外埃弗里·布拉德利和麦基也都拥有球员选项,他们分别只拿500万和420万,完全可以跳出合同寻求更高的薪水。

按照美国媒体HoopsHype的设想,要想交易保罗,湖人面前的一条路是指望波普执行球员选项,然后他们可以打包波普、丹尼·格林、库兹马、卡鲁索和奎因·库克,最后再加上一个2020年首轮签——需要等到选秀后30天才能交易,这可能会影响其价值。

虽然配平上可以做到,但我们也能看出这份报价对于雷霆而言实在没有太大吸引力。那么湖人还有筹码吗?答案是他们还有2026年的首轮签。这个签听上去很遥远,但也恰恰是因为它遥远,才更具价值,届时勒布朗·詹姆斯很可能已经退役,没人能保证湖人仍有强大竞争力,这个签的价值自然也值得一赌。

所以我们再来看看湖人的筹码:波普、格林、库兹马、卡鲁索、库克、2026首轮签。用这些打包换保罗,湖人的风险着实不小,他们大大牺牲了侧翼深度,换回了一个身高不足的老将控卫。保罗依然很出色,但湖人如何填补自己的侧翼防守、三分火力和轮换深度呢?

当然,湖人还有其他的交易方案,BR的平卡斯就提出了以下设想:湖人用库兹马、格林、库克、布拉德利和麦基去换保罗,前提需要里面有些球员执行球员选项,然后再加上他们今年的28号秀(同样要等30天)。

平卡斯的方案让湖人不至于牺牲那么多争冠的轮换球员,但同样大大削弱了队伍的深度。可见无论如何,湖人要想换保罗都要冒一定风险。

最终,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以及詹眉两位核心需要共同做决定,他们要思考凭现有阵容能否实现卫冕,还是说应该尝试去得到第三星。俗话说“总冠军球队不会轻易改变阵容”,但这毕竟是球星主导的联盟,得到保罗或许可以让湖人在未来两年都有争冠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