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胜负手:辜梓豪VS姜东润

霜仁10-19 16:10

贸然出击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四局,辜梓豪九段执白对韩国姜东润九段,黑1靠时,白2扳入过分,至白8,角上白棋数子被吃,大亏,胜率逆转。

    白2应于3位退,黑4顶,白8刺,黑A粘,然后白B位就地做活,如此白棋实地没有损失,胜率领先。


相差一手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同样是吃掉角上白数子,黑5是大漏着;紧气吃时,黑11一路粘又是大勺子,白12先手贴愉快极了!先手防住A位断点后,白14、白16无所顾忌地进攻,主动进攻,已是胜势。

    黑5应在8位紧气,即使白6打吃后于11位渡过,黑棋还是能紧气杀,白棋借用有限。实战黑11错失12拐先手后,已是大败局面。★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