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现代足球讲究结果和功利 下场会打得更好

天谭10-19 19:22 体坛+原创

10月19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青岛黄海0比0战平广州富力。赛后,青岛黄海主教练吴金贵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谈到本场比赛,吴金贵表示,“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讲压力很大,但是我们队员都很努力,面对强大的富力面前,我们全力以赴,在战术纪律执行方面也非常好。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难打的比赛,第一场比赛打过以后,我们会更放开一些,从技战术来讲,富力队进攻还是强大的,但我们还是创造出了机会,防守做得也不错,当然在把握机会上有些欠缺,通过比赛队员会静下心来更加放开,下一场比赛会打得更好。”

谈到大连赛区控球率高的球队战绩都不优的情况,吴金贵感叹道,“我们也想打漂亮足球,控制场面,踢得非常潇洒。如果没有成绩压力,每一个队都会想踢的很漂亮。但比赛是用结果来说明,所以大家只会记得结果,其他的以后都会忘记,所以足球非常功利化,这对于教练也是,教练员的职责就是取得好的成绩,所以,足球变得功利化很正常,控球率也好,漂亮足球也好,从欧冠开始,巴萨控球率那么漂亮但2比8输给拜仁,曼城也是没有进入半决赛,现代足球讲究结果和功利。”

谈到本场比赛的战略,吴金贵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整体实力上不如对手,所以一定要在战术设计上更加切合自己的情况,我们要在做好防守同时,去努力转换成进攻,包括提升进攻效率去创造机会。有几次高翔在门前的头球,在苏州赛区他进过这样的球,但是今天他可能心理上没有那么放松,很遗憾顶偏了,包括周俊辰在边路的突破创造出机会,我们中场也有一些配合。但总体上来讲,我们很清楚是怎么样的球队,所以我们从教练组和球员对此都有有清醒的认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放低姿态,但是每个人都必须努力更加多的去付出。”

谈到第二回合比赛,吴金贵表示,“我和队员们也讲了这是两场180分钟的比赛,这只是上半场。我们在制定整体策略的时候,希望能够在第一个90分钟尽快获得进球,但队员创造了机会没有把握住,能够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双方都想在第一回合占据先机。从我们来讲,第一场比赛逼平对手也是在计划当中,取得进球当然更好,但我们会把动力放在下一场比赛再孤注一掷、再全力拼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