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走阿德里安等于放弃?卡尔德克让重庆队憧憬四强

雪蒙10-19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里,重庆当代凭借卡尔德克的进球,以1比1战平了江苏苏宁,首回合的平局加上苏宁特谢拉下一场的停赛,让两队的晋级充满了悬念,赛前不被看好的重庆当代也看到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中超第一阶段,重庆当代以一波连胜获得苏州赛区小组第3,从而进入争冠区,并提前完成赛季保级任务。然而不久之前球队将队内核心阿德里安外租给广州富力,让不少球迷都以为,重庆当代将在第二阶段的比赛里“战略性放弃”。

比赛开始的进程或许也证实着很多人的想法,开场不久,重庆队就牢牢被压制,开场仅第6分钟就丢掉一球,特谢拉在大禁区附近射门,皮球打在守门员身上形成折射入网。接下来的时间段里,重庆渐渐适应起节奏,打出了几次进攻,然而没有造成威胁。

进入下半场,双方的攻势逐渐变得不温不火,正当人们以为比赛要以重庆1球小负结束时,比赛的第72分钟,重庆队连续获得角球,卡尔德克利用机会,在禁区里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球打进后,球队主帅张外龙跪地高呼,而这一比分也最终让两队握手言和,将悬念保持到了下一回合的比赛。

本赛季开始以来,卡尔德克一直都是球队“大腿”级的人物,在第一阶段整个中超射手榜上,重庆当代外援卡尔德克以7个进球,与上海上港球员阿瑙托维奇、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和青岛黄海的亚历山德里尼并列第7位,距离射手榜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外援巴坎布相差4个进球。球队能够早早完成保级任务,还在最后几场比赛里以一波连胜从倒数第2成为小组第3,卡尔德克功不可没。

在本场比赛赛后的采访中,卡尔德克表示,“虽然对手苏宁实力很强,但我们也踢得很好,最终还是克服了,我对我们取得的成绩很满意。”凭着卡尔德克的精彩发挥,下一回合重庆当代晋级四强或许不是梦想。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