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会有哪些并发症?韦少低迷原因在这里

孔阳10-20 0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从7月底各支球队来到奥兰多复赛园区,到不久之前决出最终的总冠军,湖人与热火两支球队一共在复赛园区内待了接近3个月的时间。NBA总裁亚当·萧华在赛季结束之前表示,他非常感谢球员以及各工作人员们的付出。与此同时,园区内0感染更令他感到欣慰。

要知道,在NBA复赛进行的过程当中,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美蔓延。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都被检测新冠病毒呈阳性。没有任何NBA球员感染,足以证实NBA官方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不过,也有研究认为,即便没有球员在园区内感染新冠病毒,但这场疫情依旧对赛季的进行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

此前曾经有人表示,感染新冠有可能会对病患的心脏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考虑到篮球运动员是心脏病的高发团体,NBA方面对此格外重视。联盟在疫情出现之后也做出了部署,所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都必须接受一系列身体检查之后才能回到赛场,心脏检查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NBA做心血管检查已经很多年了,”说道NBA球员工会的医方代表马丁内斯医生说道,“(在7月份)我们以为会发现很多这样的异常,但我们还没有发现。通过使用这种筛查方案,那些接受筛查并被认为安全的人没有发生任何重大问题或并发症,比如再次入院或出现新的心脏症状。”

接下来,马丁内斯以及其他从业人员还会继续对那些球员进行追踪观察。“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在接下来的3-6个月里,我们会学到更多,因为我们会像耕地一样深刻地研究这些数据,以确定未来可能发生的任何新变化。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会在未来3-6个月内发生改变。”

不过,虽然没有心脏方面的问题,但一些在复赛开始之前感染新冠的运动员,其竞技状态还是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火箭队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就是其中之一。在与湖人队的系列赛结束之后,韦少曾经这样说道:“老实说,在球队集结之后感染了新冠,这真的令我非常沮丧。”

与戈贝尔、米切尔们相比,韦少感染新冠肺炎的时间非常不幸。就在复赛之前不久,他被检测出病毒呈阳性。在20多天的康复时间内,他没有进行任何训练。其后在来到园区之后不久,他便迎来了自己几个月来的首场比赛。那一战韦少一共出场了44分钟,可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便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舒服。

研究显示,患有新冠长时间接受治疗没有进行训练的球员,有三分之一在后来都出现了软组织肌肉损伤的情况。其实韦少便是如此,在园区首秀之后,他感觉自己的右四头肌疼痛。直到与湖人系列赛开战之前不久,韦少才回到了赛场上。与湖人队的那五场对决,他的个人发挥严重时常,场均得分甚至还不到18分。

无独有偶,国王队的侧翼球员哈里森·巴恩斯也与韦少有着相同的遭遇。在前往园区之前,他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巴恩斯的身体没有太多不适,只不过感觉有些乏力。后来在经过治疗后他还是来到了奥兰多,但个人表现的确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巴恩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这需要做很大的调整,因为你要从整天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到接受一定量的训练,然后就要直接面对高水平的比赛。”

不得不说,虽然园区内没有哪位球员感染了新冠。但新冠病毒依旧对复赛之后的进程,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韦少没有出现伤病,火箭与湖人那轮系列赛没准还会变得更为精彩。如果布莱德索能够早点与球队汇合,常规赛冠军也有可能走得更远。鹈鹕队在复赛之前有三人被查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命运。

当然,热火队的阿德巴约,掘金队的约基奇,这两位内线球员也在赛季重启之前不久被查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在后面的季后赛当中,他么依旧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看来病毒对于运动员的影响因人而异,还需要医学专家们在未来做更为深入的研究。

“如果你感染了病毒,那么你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可能现在你感觉很好,然后假设你是一个球员的话——比如说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如果和他平常一样快和努力,他的心率会达到170每分钟”, 一位NBA训练师说道说,“但是我们不知道你此时是否会心脏病发作,这就是问题所在。这就是这种疾病的特点。”

可以肯定的是,在下赛季开始的时候,NBA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一定会更为深入。但与此同时,也会有一些新的问题出现。比如说,下赛季常规赛可能会恢复主客场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成为联盟上下的全新挑战。

正因如此,球员工会执行理事米歇尔·罗伯茨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我和萧华都希望下个赛季能够顺利进行,我们有过争议但是却能够保持相互尊重,他很聪明,关心球员也尊重球员,只要他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可以进行和平且有进展的谈话。”

不论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抗疫都是一场持久战,未来依旧任重且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