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身价暴增30亿美元 篮网为争冠无惧奢侈税

孔阳10-20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去年夏天,欧文与杜兰特在布鲁克林携手。但是因为伤病,这二人还没有一起为球队联袂出战过。目前欧文与KD的伤势已经再无大碍,篮网队也期待着能够在新赛季一展宏图。

球队老板蔡崇信近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只要球队需要,他不惜缴纳巨额的奢侈税。赢下最终的总冠军,是篮网队上上下下所有人的目标。

目前,篮网队拥有一套极具潜力的阵容。杜兰特、欧文都是这个联盟的明星球员,丁威迪、勒韦尔等人也都早已经在高水平的比赛之中证明过自己。小乔丹、阿伦这两大内线,也非常适应现如今联盟的潮流。唯一悬而未解的,就是有关乔·哈里斯的续约问题。这位白人射手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宣告到期,不少球队其实都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当然,篮网队还是掌握着续约哈里斯的主动权。但在财政方面,球队的压力可一点都不小。即便篮网队不再进行其他的操作,且给哈里斯一份起薪1200万美元的合同。如此一来,篮网就将会面临历史第五高的5000万美元的奢侈税。如果再加上篮网的中产特例(570万美元)和受保障的首轮新秀合同(240万美元),那篮网将有望创下历史最高奢侈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NBA单赛季奢侈税纪录也由篮网队保持,为9060万美元。

据悉,今夏有包括尼克斯、雄鹿、老鹰、热火等等多支球队都对哈里斯有意。不过最终,这位白人射手留在布鲁克林依旧会是大概率事件,篮网老板蔡崇信表示,奢侈税对于球队来说根本不是任何问题。

“我们知道球迷们期望我们赢下一个总冠军……如果我们需要付奢侈税,那就付吧。好的方面在于,我觉得我们有了合适的拼图。”蔡崇信说道,“现在我们出现了一些伤病,然后人员都在回归,球队的基础拼图都到位了,也许能一直磨合下去。所以,我对付奢侈税完全没有意见,没关系。”

蔡崇信之所以如此有底气,还是因为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绝大多数NBA老板的财富都出现了缩水的情况。但从今年年初至今,他的财富却出现了逆势增长的情况。据报道,自今年1月份以来,蔡崇信的净资产今年增长了30亿美元,达到156亿美元,仅上周五就增长了3.09亿美元。如今在NBA30位老板当中,蔡崇信的总身家高居第三位,仅次于快艇老板鲍尔默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

另一方面,这也与篮网队如今强大的阵容有关。杜兰特与欧文这对明星组合,是球队争冠的基础。如果操作得当的话,他们还有机会用丁威迪等人去交易得到第三巨头。这样一来,篮网队的阵容在东部就是鹤立鸡群的存在,他们杀入总决赛赢下最终总冠军的机会就将大大提升。面对难得的夺冠良机,缴纳奢侈税帮助球队补强,会是绝大多数老板的选择。

当然,赢下总冠军可不仅仅是说说那么容易。当年篮网队也缴纳了巨额奢侈税,最终连东部决赛都没有打进。现如今也是一样,所有的一切都还要看杜兰特的伤病恢复情况,以及他与欧文之间的化学反应究竟如何。新赛季,篮网队一定会成为联盟当中不可被忽视的一股力量。但究竟能不能赢下最终的总冠军,或许还需要持续的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