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质量继续走高!多位新人处子秀闪耀

孔德昕10-20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20日,CBA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已经打响。过去三天,不少2020年的选秀新人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有些新秀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进入CBA2.0时代,我们看到选秀大会愈发正规,更多青年队体系外的年轻人得以进入CBA联盟,而他们也在证明着自己具备在这片土壤扎根的能力。

以下我们整理了部分新人的处子秀数据,看看这一届有哪些球员一上来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祝铭震 榜眼

首秀数据:33分钟,16分8篮板2抢断2失误,8投4中

作为备受瞩目的混血球员,来自北大的榜眼祝铭震首秀就堪称惊艳。面对着强大的新疆男篮,广州一直拼到了最后时刻,而替补出战的祝铭震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事实证明他的对抗能力即便放到CBA赛场也是优秀一档,祝铭震的强突甚至能让人看到一丝李根的影子。他单挑周琦投中的那记后撤步三分更是引爆了社交媒体,拥有一颗大心脏肯定可以帮助他更快成长。

赛后,广州主帅郭士强也对祝铭震赞不绝口:“祝铭震表现非常好,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在职业赛场第一次打比赛还是很困难的。他上场后很明确,把防守篮板做好,再用防守带动进攻,最终也得到了很高的分数。一个三号位能抢8个篮板,这是非常不错的,他是我们重点培养的球员。”

林庭谦 探花

首秀数据:26分钟,14分5抢断3助攻,13中4

来自中国台湾的林庭谦也在首秀中发挥不俗,虽然他在开场后一度迷失手感,有些不适应,但小林子很快就完成调整,攻防两端存在感十足。

首战面对强大的辽宁,天津一开局便远远落后。林庭谦上场后非常拼,虽然一上来手感不佳,但他屡屡利用抢断帮助球队。随着进入比赛节奏,林庭谦放得更开,反击上篮和三分球都来了,让人看到了其丰富的进攻手段。在天津全场输了13分的情况下,林庭谦在场的26分钟里,他们却和辽宁打成了平手。

天津主帅刘铁赛后表示:“(林庭谦)个人能力没有任何问题,需要适应CBA的对抗和节奏,他非常勤奋认真,与教练组沟通也很到位,未来会有很高成就。”

朱松玮 第四顺位

首秀数据:19分钟,5分3助攻1篮板2失误,7投1中

比起身前的两位,朱松玮的首秀稍显平淡。7次出手有5次在三分线外,最终也只进了1个三分,但他在末节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更多可能,如果可以调整好投射,他具备进入轮换的能力。

郑祺龙 第五顺位

首秀数据:30分钟,20分4篮板3抢断4失误,16投10中

选秀大会上最大的“黑马”,首秀中最亮眼的新星,郑祺龙用实际表现打了不少人的脸。选秀前人们并不看好这位新人在高位被选中,当江苏摘下他时,不少人质疑郑祺龙是占了名宿之子的便宜,而这位年轻人选择用行动说话。

在大学赛场数据都不算漂亮的郑祺龙却在职业赛场一鸣惊人,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在CBA同样鹤立鸡群,多次上演反击暴扣。仅仅是反击和吃饼这两项技能已经足以让郑祺龙站稳脚跟,如果能打磨好防守,提升投篮,他的上限令人期待。

张宁 第八顺位

首秀数据:9分钟,0分1篮板1盖帽1失误,1投0中

张宁在季前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常规赛打响后他的出场机会被压缩,并没有太多施展空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张宁在场上不遗余力地防守,努力转变着自己的角色,就像主教练丁伟说的,请给他一些时间。

刘毅 第十顺位

首秀数据:16分钟,2分2篮板1助攻,3投1中

李瑞 第十四顺位

首秀数据:13分钟,2分2失误,2投1中

特殊新秀:张镇麟

首秀数据:13分11篮板2助攻2抢断,10投4中

虽然张镇麟没有参加选秀,但他也不算是传统从青年队走出来的新人,对于此前征战NCAA的他来说,CBA同样是一片陌生的战场。其实昨天我们已经提到了,张镇麟如约闪耀,他的上限无疑是这批新人里最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