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5比1费伦茨城 连宣4笔续约贺开门红

霍尔顿10-21 0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北京时间10月21日03:00,欧冠小组赛G组首场较量在诺坎普打响。巴萨主场迎战匈牙利冠军球队费伦茨城,两个月前惨负于拜仁的失利阴影仍未完全消散,红蓝军团重整旗鼓,拿下欧冠开门红。梅西、法蒂、库蒂尼奥、佩德里与登贝莱各进一球,皮克染红离场,哈拉京点射为客队扳回一城。巴萨5比1大胜费伦茨城,并刷新多项纪录。

比赛结束后,巴萨一连宣布4笔重磅续约,其中皮克续约至2024年,从2021-22赛季开始会有出场次数要求;朗格莱续约至2026年,违约金3亿欧;特尔斯特根续约至2025年,违约金5亿欧;弗伦基·德容续约至2026年,违约金4亿欧。

■ 欧冠小组赛G组

巴萨5比1费伦茨城

27’梅西、42’法蒂、52’库蒂尼奥、82’佩德里、90’登贝莱/70’(点)哈拉京

9’托克马克内切劲射破网,但因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

25’1比0 梅西禁区内突破遭科瓦切维奇绊倒,裁判吹罚点球,梅西主罚命中。

42’2比0 弗伦基·德容前场左侧挑传禁区,法蒂后插形成单刀,顺势垫射扩大比分。

52’3比0 梅西大禁区右侧巧妙摆脱分球,经法蒂后脚跟转移至禁区左侧的库蒂尼奥,后者低射得手。

70’3比1 托克马克禁区内形成单刀,皮克作为防线最后一人拉倒对手,主裁出示红牌并示意点球。哈拉京操刀主罚扳回一城。

82’4比1 登贝莱在右路强行突破后倒三角回敲,佩德里跟进劲射破门。

90’5比1 巴萨反击,梅西禁区中路转身横敲,登贝莱推射近角得手。

巴萨阵容(4231):内托/塞尔吉·罗伯托(61’菲尔波)、皮克、朗格莱、德斯特/弗伦基·德容、皮亚尼奇(75’布斯克茨)/特林康(62’奥斯曼·登贝莱)、库蒂尼奥(70’阿劳霍)、安苏·法蒂(61’佩德里)/梅西

【数说】

【1】梅西本场比赛在数据端的表现堪称完美:7次射门4次射正,1球1助,过人7次,制造犯规4次,威胁传球4次。

【2】现时17岁355天的法蒂,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在18岁前取得2粒进球的未成年球员。

【2】法蒂和17岁330天的佩德里此役皆有斩获,为欧冠历史上首度出现单场比赛有两名未成年球员进球的情景。

【6】科曼执教生涯率队参加欧冠的球队数量达到了6支,他也成为继安切洛蒂(8队)、贝尼特斯(6队)、穆里尼奥(6队)、拉涅利(6队)后,第5位至少率领过6支球队征战欧冠的主帅。

【12】法蒂迄今已代表巴萨一线队打入12球,而梅西在19岁时为巴萨取得的进球数量为11球。

【16】梅西连续16个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皆有进球斩获,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前曼联传奇吉格斯曾书写过欧冠16个赛季进球的纪录,但时间并不连续。

【36】梅西欧冠破门球队数量已经扩大到了36队。

【40】登贝莱一线队生涯迄今依靠左右脚各制造了40粒进球,其中左脚20球20次助攻,右脚21球19次助攻。

【381】是役制造两球终结比赛的登贝莱,距离上一次为巴萨进球已经过去了381天之久,那还要追溯到2019年10月主场4比0塞维利亚一役,那也是登贝莱上赛季西甲唯一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