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大胜弱旅,充满不完美

梁宏业10-21 06: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在本赛季首场欧冠比赛中5比1大胜费伦茨瓦罗斯,但在比赛中,巴萨却暴露了不少问题。

巴萨开场后似被冻住

巴萨上赛季是带着2比8输给拜仁的耻辱比赛离开的欧冠赛场,本场对小组最弱对手,巴萨本应该打出精气神,让大家看到巴萨的变化。科曼让格列兹曼、布斯克茨轮休,皮亚尼奇和特林康本赛季首次首发。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比赛开始后,巴萨似乎还沉浸在上赛季的失败中,球队的传球速度大为下降,球员们的无球跑动也少了很多,比赛的场面让人想睡觉,这似乎还是过去的那支巴萨。

第10分钟,对方前锋托克马克单刀打进一球,在回防过程中,皮克和朗格莱动作缓慢,堪称不设防的防线,幸亏裁判最终以越位取消进球。科曼在场边坐不住了,脸色并不好看,不断催促球队踢得快点,直到第20分钟,巴萨终于有点进入节奏的意思,但对手还是获得了反击良机,伊萨埃尔的射门击中门柱和横梁连接处弹出,巴萨又逃过一劫。你很难想象巴萨遭遇了什么,是在分心周末的世纪大战?还是因为之前的国家队比赛和对赫塔费的一战耗尽了体能?还是认为费伦茨瓦罗斯水平太低,不用着急开场就进入状态,反正肯定会赢?

关键时刻是梅西再次站出来拯救了球队,第26分钟,梅西右路连续突破3人,最终在禁区内被放倒创造点球,巴萨队长亲自主罚点球首开纪录,1比0。梅西的进球终于让冻住了的巴萨缓过神来。上半场下半段,特林康在右路的过人增多,成为了巴萨的主攻方向,安苏·法蒂得到特林康的下底传中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梅西也为特林康送出了射门机会。终于在第42分钟,德容为安苏·法蒂送出过顶传球,巴萨17岁前锋一蹴而就,2比0。

2位17岁球员欧冠同场进球创造历史

下半时出场后,巴萨的表现要正常得多,能打出快速的节奏感,梅西在禁区内外非常活跃,终于在第52分钟,梅西禁区内右路横传安苏,安苏脚后跟交到左路,库蒂尼奥打门将比分扩大到3比0。在60分钟后,罗伯托、安苏·法蒂和特林康被儒尼奥尔、佩德里和登贝莱换下。但在第68分钟,巴萨笨拙的后防线终于出了问题,皮克在防守托克马克时在抢不到球的情况下拉拽对手倒在禁区内,裁判出示红牌并判罚了点球,卡拉丁追回一球,1比3。

巴萨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开始注重防守,控球率开始减少,但对手又没有撕破巴萨防线的能力,似乎双方都在等着比赛结束,这时候比赛的气氛是最无聊的。第76分钟,皮亚尼奇终于被布斯克茨换下,波黑人明显没有进入本赛季的状态,皮亚尼奇动作缓慢,甚至跑动步伐都显得吃力,开场后总是想利用长传撕破对手防线,但从来没成功过,巴萨开场后的冷冻状态和皮亚尼奇首发有很大关系,这样状态的皮亚尼奇肯定是无法在周六世纪大战中首发的。

最后的10分钟是属于登贝莱的,第82分钟,登贝莱反击中生吃对手左后卫后传中,佩德里进球,成为本场第二位17岁进球的球员,两位17岁球员在欧冠中同时进球还是历史首次。第89分钟,梅西为登贝莱做球,法国人再下一城,5比1。

巴萨5比1大胜对手,但比赛过程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比赛开始阶段,巴萨像被冻住一样进入不了状态。巴萨暴露的第二个问题是,皮克对尤文将停赛,目前中卫只有阿劳霍和朗格莱两人可用,科曼势必要从二队临时挑人。而安苏·法蒂和佩德里两位17岁的球员同时进球说明这支巴萨有未来,科曼赛后希望大家还不要着急,这支巴萨非常年轻,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科曼需要通过一场场比赛逐渐开发出球员的潜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