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4平难得零封 兰帕德对主场闷平“感到满意”

刘川10-21 09:35 体坛+原创

切尔西 0比0 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二晚上在斯坦福桥0比0战平塞维利亚,是切尔西最近8个欧冠主场比赛的第5场平局!要知道此前蓝军的33个欧冠主场也才仅平5场。而这也是他们最近22个欧冠比赛日的首场没有取得进球的闷平,上次0比0还要追溯到整整5年前对阵基辅迪纳摩。

上周末切尔西在联赛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南安普敦在最后时刻3比3绝平,球队极不稳定的防守在赛后饱受外界抨击。本场比赛蓝军在防线上明显尤为注意,以至于球队名宿乔·科尔赛后也在BT体育的复盘分析中对切尔西防线的纪律性赞不绝口:“兰帕德的球队今天在防守的站位上做的相当出色,塞维利亚几乎在中路找不到渗透的空档,因此客队今天的威胁几乎全部来自定位球和边路传中。而每一次你在塞维利亚在边路起脚的一刹那暂停画面,都能看到4名切尔西后卫已经齐齐整整地在禁区内集结完毕,不仅如此,就连他们身前的两名防守中场也已全部就位,防线上明显提高的纪律和组织性也让切尔西后卫的防守任务变得相对简单。”

当然球队的防守纰漏并非没有,祖马就有一脚禁区内的解围踢疵,险些助攻对手得分。不过塞维利亚的大多数传中都被蒂亚戈·席尔瓦头球破坏,而偶有漏进禁区中路的传球就算形成射门,也都被球队刚刚引进不久的门迪先后扑出。不过本场比赛两队的射门总数加起来也才刚刚勉强上了两位数(切尔西6脚,塞维利亚5脚),而射正次数更是少的可怜:切尔西这边仅有4脚射门迫使对方门将做出扑救,而塞维利亚那边全场只有区区2脚射门打正。其余时间,两队则一直在中场的拉锯中度过。

不过对于切尔西而言,本场似乎他们的目标就是保证零封对手。因为赛后不管是主帅兰帕德还是后卫奇尔韦尔,都看不出太多对平局的失望之情。兰帕德表示对球队本场比赛没有丢球“感觉很好”,毕竟上一场比赛刚刚在最后时刻丢球,要想这么快就让球队后防集中注意力并不容易:“今天蒂亚戈·席尔瓦状态非常出色,他的实力和经验都在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门迪的两次扑救也都很漂亮,他今天的站位和预判都堪称完美,面对塞维利亚这样的强队,我们今晚踢得进退得当,很有纪律性。我想两支球队都该对这1分感到满意。”

而从奇尔韦尔的赛后发言中,外界则能感到球员对上周六那场3比3深以为耻:“切尔西是豪门球队,因此外界肯定期待我们能零封对手,丢球的话挨批倒也正常,但我们这两天在训练中相当刻苦,我们今天总算在防守端证明了自己,我不能说球队今天踢得有多轻松,因为塞维利亚制造出了不少威胁,但我们的防线自始至终也没出现什么组织混乱的现象。”

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前8场比赛的第4场平局,这其中除了联赛赛场的两场3比3之外,蓝军在联赛杯中和热刺战成1比1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惨遭淘汰。本赛季兰帕德除了在首场联赛杯中6比0大胜英冠球队巴恩斯利之外,他们仅在联赛中有2场胜局,但球队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0个,因此兰帕德本场比赛花大力气先整饬球队的防线也算情有可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