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昆明集训多名球员受伤 征战中乙30人名单出炉

马德兴10-21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出战中乙联赛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已经入住海埂基地,为10月25日的首轮比赛进行最后准备。昨天(20日),国青队已经提交了最后的参赛30人名单,由于门将在进驻海埂基地前的训练中不幸受伤,国青队不得不将已经跟随申花进驻苏州赛区参加中超联赛的周正凯重新召回,后者已经赶赴昆明与国青队汇合。

本来,国青队在10月15日离开上海东方绿舟基地时共有三名守门员,包括来自广州恒大队的何立攀、来自山东鲁能队的曹政以及大连人队的王金帅。而之前参加了集训的周正凯则和中后卫朱越一起被召回了上海申花队,因为申花在转会窗重启,只能又将蒋圣龙等几名球员外租,队内需要补充新生力量。这样,国青队也就只剩下了31人。而在球队出征之前拍摄全家福时,也是队内31名球员一起参加的拍摄。出征之前,国青队教练经过与广州恒大以及上海上港队协商,将帕尔曼江以及贾博琰两名年轻锋线球员召入,并得到了支持,两人很快就来到球队报到,但并未赶上球队拍摄全家福。

由于国青队近一段时间以来训练量较大,对抗强度不小,因此,队内的伤病球员日益增多。实际上,在球队出发前往昆明、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之前,两名严重受伤的伤病马辅渔以及李佳珩就已经提前返回了各自所在的俱乐部。这两人都在集训期间脚踝严重受伤并打上了固定,分别在10月14日、15日才拆线,需要进一步接受康复治疗。考虑到昆明高原天气条件,并不利于伤病恢复,因而并未让两人跟随球队前往昆明。这样,球队前往昆明的实际依然是31人。

抵达昆明之后,国青队展开适应性训练期间,可能一方面是高原有反应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之前的大强度训练后开始进入疲劳期,所以在最后几天的训练中,连续出现了多位伤病球员。其中,门将何立攀则是在训练中扑球时不幸遭遇手指韧带撕裂。因伤情较为严重,因而国青队临时与申花俱乐部协商,将周正凯重新召回。虽然周正凯正跟随申花出战中超联赛,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一门曾诚状态正佳,另外替补席上还有李帅等人,周正凯在一线队中出场的机会并不大。因而,申花权衡之后,爽快地将周正凯放行。后者已经赶赴昆明与国青队汇合。

按照中乙联赛的报名规定,每队可以上报30人大名单。国青队在最后时刻,将原来的队长乃比江排除在外。去年亚青预赛之前,国青队由于左后卫位置上没有合适的人选,将原先司职防守型中场的乃比江改为左后卫。但今年以来,国青队通过不断的筛选,在左后卫位置上找到了比较合适的人选,一位是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宋博为,一位则是以前曾在沈祥福时代进入过这个年龄段集训队的杨梓豪。而乃比江回到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这个位置上有像郑雪健、朱启文等不错的球员。因而,乃比江的位置相对就比较尴尬,不得不被安排到左边翼的位置上,但在这个位置上,还有多位更适合的人选。因此,这次国青队暂时将乃比江排除在最后的30人名单之外。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国青队暂时将乃比江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用意,就是希望以此来进一步刺激他,让他能够在未来更进一步提升自己。尽管没有赶上中乙联赛,但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被国青队淘汰,他依然是国青队常备军大名单中的一员。

按照规定,今天(21日)晚上24时,将是中乙联赛各参赛队提交最终参赛球员名单的截止时间。国青队最终出战中乙联赛的30人大名单如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