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提供千万元资助金 援助阿国俱乐部打好亚冠

马德兴10-21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阿联酋职业足球联盟昨天(20日)在例行会议上做出决定,从明年开始,职业联盟将每个赛季拿出500万迪纳姆(约合人民币不到1000万元),用于奖励征战亚冠联赛的阿联酋球会,希望阿联酋俱乐部球会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突破。

自亚足联从2002年开始推出全新的亚冠联赛以来,阿联酋的艾因俱乐部是首届全新的亚冠联赛的冠军。但这之后,阿联酋的俱乐部球队就再也未能在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尽管阿联酋在亚足联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排名中一度占据过亚洲第一的位置上,但最近几个赛季以来,阿联酋球会的成绩一落千丈。

以最近四年的亚冠联赛为例,在2017赛季中,瓦赫达队与海湾队在小组赛中位居各自所在小组垫底;阿赫利队虽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但在1/8决赛中就被淘汰;艾因队则稍好一些,进入了八强,但在1/4决赛中被淘汰。

在2018赛季,阿赫利队因未能拿到亚足联颁发的俱乐部许可证而无缘参赛;取代其参赛资格的艾因队虽然小组中获得了出线权,但在1/8决赛中却以3比8的总比分惨败,是阿联酋球会在亚冠联赛中最惨的一次失败。更惨的是,瓦斯尔队在小组赛中六战六败、一分未得,成为了亚冠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中一分未获的阿联酋球会,也是西亚大区第五支、整个亚冠联赛历史上第九支一分未得的球会。另一支球会瓦斯尔队则是小组赛中名次垫底。另一支闯过小组赛的海湾队,则在1/8决赛中被淘汰。阿联酋四支球队中无一进入亚冠八强,创下了阿联酋俱乐部球队首次无队进入八强的历史。

至2019赛季,纳斯尔队居然在资格赛中被淘汰,瓦斯尔队和艾因队又是在小组赛中垫底,其中艾因队6场小组赛一场未胜;唯一小组晋级的瓦赫达队则在1/8决赛中被淘汰。阿联酋球会连续第二年无球会进入到亚冠八强之中。

在刚刚结束的2020赛季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比赛中,瓦赫达队因为出征前有球员被查出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而未能抵达赛区,被亚足联宣布以弃权论处。而艾因队和沙迦队又分别在各自小组中垫底;另一支阿赫利·沙巴布队本来也已经被淘汰,但因为同组的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而被亚足联勒令退出,得以小组晋级16强,但同样止步于1/8决赛。于是,阿联酋球会连续第三年无缘亚冠联赛八强。

据统计,在2017-2020这四年中,阿联酋球会在亚冠联赛中所获得的积分仅占理论上可以拿到积分的34.3%。由于连续在亚冠联赛中成绩不佳,阿联酋目前在亚足联最新的技术积分排名榜上已经从过去的第一位下降至第七位,技术积分从2017年11月份的95.9分变成了如今最新的仅61.9分。但因为在西亚大区排名第四,因而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参赛席位由以往的“3+1”变成了“2+2”,即有两支球会需要参加资格赛。

也正因为此,为改变阿联酋球会目前在亚冠联赛中的尴尬处境,阿联酋职业联盟决定拟定新的奖励政策,以激励阿联酋球会在亚冠联赛中争取好成绩。据悉,这笔500万迪纳姆的费用将作为奖金来使用,按阶段来分配给征战亚冠联赛的阿联酋俱乐部球会,包括小组赛中出线,阿联酋职业联盟将从这笔资金中拿出部分作为奖励;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每晋级一轮,奖金数额将在小组赛出线的奖金基础上增加一倍,直至进入决赛。而如果球队能够最终夺冠,则另有奖金。根据阿联酋职业联盟的计划,如果这笔奖金在本年度没有发放完,将移至下一赛季叠加使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