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注册名额宝贵 蓝军是如何把切赫塞进名单的?

闫羽10-21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周中欧冠小组赛开打,舆论的焦点自然应该在欧洲战场,但英超官方公布了新一季的注册名单,由于槽点不少却也吸引走了不少目光。那边曼联、阿森纳都有名将被主帅抛弃,连踢英超的资格都不给,这厢切尔西却突然使出怪招,把已经退役快两年、目前已是俱乐部技术顾问的切赫列为了候补门将。这听上去有点离谱对不对?不过也别太惊讶,稍微分析一下就知道蓝军的做法不过举手之劳。

依照切尔西官方的声明,将38岁的切赫无合同“返聘”是针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预防措施。而按照主帅兰帕德的说法,老门将复出不仅是球队的需要,切赫本人也早已做好了准备,“他已经和几位门将一起训练过一段时间。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体能也不错。”仿佛曾经在斯坦福桥镇守龙门长达11个赛季的捷克人马上就能重回赛场。

然而兰帕德也说了,他并不确定大家能有多少机会真正再见到穿球衣的切赫,言下之意还是此番“复出”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事实上从过去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蓝军此前也并非没有过“纯摆设”的门将,比如罗伯特·格林就是一位。2018年,当时已经38岁的英格兰人从哈德斯菲尔德自由转会而来,完全就只是用来占一个后备的坑。这位在哈镇一年都没有出场纪录的老将,到了切尔西更不可能有机会,安心领完一年的替补工资就选择了退役。 

如今切尔西一线队有爱德华·门迪、凯帕和卡瓦列罗三名门将,轮到切赫出场的可能可以说是几乎为零。当然和两年前的格林相比,捷克人还是有点不一样,毕竟他并非“英超本土球员”,要占去球队17个“外援注册名额”之一。而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目前蓝军的年轻化、本土化搞得不错,一线队主要成员中包括哈弗茨、芒特和里斯·詹姆斯在内都未满21岁。这几位也不需要注册到联赛25人名单中就可以英超参赛。

在欧冠占用“外援名额”的哈弗茨在英超无需注册

由于今夏球队还走了佩德罗和威廉这两位非本土老将,并且外租了巴卡约科、扎帕科斯塔和巴舒亚伊等等冗员,空出了外援名额,所以即便在接连引进齐耶赫、韦尔纳、蒂亚戈·席尔瓦和门迪等人的情况下,切尔西的注册名额还是显得比较宽裕。一线队的“非本土”可用之才正好在16人,空出了一个位置给切赫完全是顺水推舟,既无损失也有可能聚来些人气。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目前蓝军队内仍有几名21岁以上未能外租也并未注册的球员,但无论是左后卫巴巴·拉赫曼还是中场穆松达,都不值得主帅兰帕德去浪费名额。其中26岁的前者是穆里尼奥时代管理层塞给主帅的失败引援,过去数年他都被外租,今年夏窗则是与英冠米德尔斯堡的租借谈判在最后时刻失败。现年24岁的穆松达则曾经被视为是有潜质的边锋,但去年在租借效力荷甲维特斯时严重受伤,有专家称他只有20%的几率能够重返赛场。

顺带一提,在8个本土注册名额没有填满的情况下,切尔西也没有给中场德林克沃特注册,看来已经彻底放弃了这位早已进入“混吃等死”状态的喝水哥。而除了这位前莱斯特城中场,另一位曾是英格兰国脚的后卫菲尔·琼斯也遭遇了相似待遇,被曼联排除在25人大名单之外。不过红魔的情况又与蓝军有所不同,据《每日镜报》宣称,曼联方面依然想从28岁的琼斯身上回收一些投入,所以为其标价2000万英镑。

从目前的讯息来看,琼斯落选的原因其实无非两方面。其一是他本身有伤,此前甚至有传言称英格兰后卫的膝盖需要手术,否则他在夏窗恐怕早已被转卖或者租走。其二就是当下红魔主力基本都在21岁以上,导致25个名额比较紧张被填得满满的。别说琼斯,门将罗梅罗也摆不下。论实力,33岁的阿根廷人应该强于37岁的李·格兰特,但或许前者落选是因为他相对更容易找到别的选择。关窗之前,罗梅罗曾与埃弗顿传出过绯闻。未能成行之后,也有消息称阿根廷人可能会考虑去美国大联盟。

除了曼联注册名额紧张,阿森纳也有类似情况,但只是外援太多排不下。今夏枪手新增了威廉、加布里埃尔、鲁纳尔松和托马斯·帕蒂几位新援,离开的选手中却只有托雷拉算是减少了外援注册。这一情况也导致有两位名将肯定无法参加英超比赛:不仅仅是10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也被排除在名单之外。根据此前消息,现有合同2021年到期的希腊中卫一直在与俱乐部高层谈判,希望对方同意解约以便其能够自由转会他处,但目前看来这一谈判并没有实质性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