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莫兰特+詹金斯 灰熊找到财富密码

李辉10-21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孟菲斯灰熊队。

孟菲斯灰熊:34胜39负,西部第9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2.6(联盟第14)

场均失分:113.7(联盟第21)

进攻效率:108.7(联盟第21)

防守效率:109.7(联盟第14)

各项最佳

得分王:莫兰特,17.8

篮板王:瓦兰丘纳斯,11.3

助攻王:莫兰特,7.3

抢断王:梅尔顿,1.28

盖帽王:瓦兰丘纳斯,1.09

最令人惊喜球员:贾·莫兰特

作为2019年的榜眼秀,贾·莫兰特显然不是这届新秀中最受人瞩目的那一个(锡安才是),但他却打出了这届新秀在处子赛季最好的表现。在67场比赛中,他全部首发,场均可以拿到17.8分3.9篮板7.3助攻的全面数据,并一举获得了最佳新秀奖,整个新秀赛季,莫兰特既展现了成熟的一面也展现了作为年轻人富有冲劲的一面,在很多比赛中,他打的并不像是一名新秀,但在一些比赛中,莫兰特也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激情,比如即使是面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他也敢于尝试完成劈扣,这就是莫兰特,在他的带领下,灰熊的年轻球员各个富有朝气,莫兰特无疑就是这支年轻灰熊的排头兵,是他的存在让灰熊队差一点就能够获得季后赛的席位,更重要的是,莫兰特还非常的年轻,他在很多方面都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的他或许将有望成为球风更加稳健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最令人失望球员:无

这是我们这个系列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出现无的情况,因为你真的很难将“最令人失望球员”的称号给到这个赛季灰熊队中的任何一人,因为他们都表现不错,除了莫兰特外,同样是新秀的克拉克也有出色的表现,他场均得到12.1分5.9篮板,且命中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61.8%,另外无论是狄龙·布鲁克斯、贾伦·杰克逊这些年轻球员,还是瓦兰丘纳斯、琼斯等中生代的球员,他们都有稳定的发挥,这也是灰熊队最终能比预期战绩好很多的重要原因。这样一个出色的赛季,主教练詹金斯的功劳自然是显著的,是他的用人让每名灰熊球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如果非要选择一位让人比较失望的球员,那么或许是中期被交易到球队的温斯洛,如果他能够及时从伤病中恢复并赶上复赛的话,或许灰熊队就有机会打进季后赛。

总述

赛季开始前,在很多媒体或是专家的预测中,灰熊队都是西部第15名的球队,但他们却最终将自己进入季后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甚至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疫情导致NBA停摆,如果没有奥兰多的复赛,灰熊队就将上演奇迹,不得不说,能够获得西部第九,对于灰熊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奇迹。经历了这样一个赛季后,灰熊队的未来瞬间变得清晰起来,莫兰特就是他们最好的答案,他展现了成为超级明星的实力和气质,在他的身边,还有一群有天赋的年轻人,比如和他配合默契的贾伦·杰克逊,比如新秀克拉克等等球员,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在这支灰熊队身上看到了很多优秀球队的素质,比如这支球队拥有很多的团队氛围,这使得就连约什·杰克逊这样的刺头球员也能够展现自己的特点,这样的特质让灰熊队未来有望不断地壮大自己的实力,尽管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灰熊队想要保证一个季后赛席位还是很困难,但随着年轻人的成长,他们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