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纪元的足球:全球所有洲际比赛都出现群聚爆发

毕陌10-21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天凌晨,2020/2021欧冠联赛正式打响,这是人类新冠纪元的第一届完整的欧冠联赛。梅西在首战中面对费伦茨城罚入点球,成为第一位连续16赛季在欧冠进球的球员。同组的C罗中招新冠,在家里隔离。远征基辅,C罗的前队友莫拉塔梅开二度,尤文图斯同样首战告捷。

明天凌晨的欧冠比赛,格纳布里也将因新冠缺席拜仁主场对马竞的焦点之战。而周五凌晨的欧联杯还有更狠的:去年荷甲亚军阿尔克马尔13人因为感染新冠减员,阵容不整的球队即将在客场迎战开局不错的那不勒斯。

13人减员相当于少了半个队,阿尔克马尔和欧足联都没有对按时比赛有任何异议,至于另外半个队作为高风险人群,只要通过检测就可以正常在那不勒斯登场。

阿尔克马尔: 感染的留下,没感染的登机去那不勒斯

以前有人抖机灵说皇马的“比目鱼”能够传染,现在的新冠纪元病毒真能一下子让一支球队瘫痪,难怪切尔西已经将切赫注册为备用门将,就怕到时候因为新冠减员到没门将可用。目前席卷欧洲的“第二波”,天知道谁是下一支中招的球队。

至于南美,各种新冠减员对各队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博卡青年接近20人感染,照样客场2:0拿下了巴拉圭自由队。在防疫态度相对散漫的南美大陆,新冠基本已经和正在进行中的南美解放者杯共生了。

大半支球队感染的委内瑞拉梅里达大学生照常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备战客场对阿根廷竞技队的比赛

亚洲赛场则相对严谨:亚冠9月复赛采取最谨慎的集中办赛模式,东西亚区分批次进行。亚冠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因为新冠感染了大半支球队,被亚足联以人数不足直接赶出赛事。阿联酋的迪拜联盟(瓦赫达)则因为数位球员新冠感染被当局禁止离境前往卡塔尔参加亚冠。

利雅得新月:历史上首个被新冠淘汰的卫冕冠军

而刚刚重启的非洲冠军联赛, 刚踢了两场比赛就爆发集体感染。

20-21赛季的欧冠联赛在因疫情延期后刚刚开赛,而被新冠重创的非冠联赛还停留在19-20赛季,3月初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非冠联赛停了大半年,在几经推迟,修改方案后,上周末刚刚进行了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

非足联决定本次半决赛仍然保留传统的主客场制,比赛空场进行,决赛由两回合制改为单回合制,按照决赛参赛队来决定比赛地点。

两组半决赛都是摩洛哥和埃及的北非德比。周末的首轮比赛,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双雄坐镇主场,在空场条件下双双输给了埃及开罗双雄。去年亚军维达德卡萨布兰卡主场0:2输给了开罗国民(或者开罗阿赫利),新科摩洛哥联赛冠军拉贾卡萨布兰卡主场0:1输给了扎马莱克。原因可能是两队消耗过大:在半决赛首回合前几天,卡萨布兰卡双雄为了国内联赛冠军在摩洛哥联赛最后一轮纠缠到最后一分钟,拉贾卡萨布兰卡补时绝杀拿下了阔别7年的联赛冠军。

拉贾卡萨布兰卡(白色)首回合输给扎马莱克,进球的还是在埃及踢球的摩洛哥边锋本沙基

拉贾卡萨布兰卡本应今天前往开罗准备第二回合比赛。结果现在球队由于当局防疫规定,去不了开罗:截止昨天已经有8名球员及工作人员感染新冠。扎马莱克已经同意比赛延期,不过最终决定的非洲足联很有可能会驳回拉贾卡萨布兰卡的申请,扎马莱克有不小可能不战而胜。

非冠刚刚复赛,拉贾卡萨布兰卡马上中招

新冠纪元元年,迄今所有的洲际俱乐部赛事都出现了群聚感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