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等来马里进球却未翻盘 小克:等待艰苦的硬仗

叶慧10-21 20: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1比1,两回合总比分1比3告负,深圳佳兆业终于等来了马里的进球,却没能扭转首回合两球落败的劣势。不过,深足只是丢掉第一个保级的机会,接下来的第二轮淘汰赛,他们仍有机会提前实现继续留在中超的目标。下周三,他们将迎战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负者。

伤愈复出的马里久违地踢满全场,上一次还是差不多两个月前联赛第8轮2比0胜富力的广东德比。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喀麦隆前锋被寄予着破门得分的厚望,当然他没有让大家失望,第28分钟的抢点破门让深足看到了扳平总比分的希望。只可惜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深足只收获一次门框,更因为后防线在第75分钟的失误被泰达再次将彼此的差距拉回到两球。努力进球却无力回天的马里在终场哨响跪地痛哭的一幕,与本赛季至今只赢一场就提前保级的泰达球员欢呼庆祝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首先是鼓舞他(马里),其次我们已经要开始为下一场非常艰苦的硬仗去做好准备。”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赛后透露自己已经安慰过伤心的马里,同时也要求全队尽快忘掉这场失利,为接下来的硬仗做好准备,“不光是马里一个人,全队上下都是一样,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精神层面、思想方面要开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与泰达的两回合较量,深足始终没能解决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的老问题,尽管此役马里打进一球,但深足两场比赛总共23次机会(首回合16次射门,次回合7次射门)只收获一个进球,破门效率之低着实让人无奈。

“进球有时候也是和(球员的)状态有关,在状态火热的时候可以打进很多进球,在状态没那么好的时候进球的效率就没那么高。我们一直在创造进球机会,要赢下比赛,这就是应该做的事情。”小克鲁伊夫并没有否认这个进球转化率的问题,但留给他解决问题的时间确实不多,“两场比赛的过程,包括控球率、角球、定位球和创造出来的机会都比对手更好,只是一直做得不够好的是我们经常提到的转化率这个点。我们接下来要在精神层面、身体层面都要做好准备,更加强大,团结在一起,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谈到对手泰达只赢一场球就提前保级时,荷兰人表示这是规则范围下可接受的结果,“关于联赛的情况,每个人都知道规则,我们接受它。而且对手在两个阶段之间也利用转会窗口进行了补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