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三叉戟合力制造5球 恒大奏响力争卫冕最强音

高雯10-21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砍瓜切菜一般淘汰河北华夏幸福,对恒大更有利的是,塔利斯卡终于在争冠关键时刻找回状态,他不仅策划了费南多的爆射得分,自己也梅开二度,巴西人的成功复活对力争卫冕的恒大来说极为有利。而且塔利斯卡和费南多、保利尼奥联手打进全部5个进球,中超赛场奏出了最炫桑巴舞。

本赛季,塔利斯卡一度因为长期缺少正规训练,导致迟迟找不到状态。而卡纳瓦罗却对塔利斯卡极为重视,不断的给他时间用来寻找感觉。尽管外界对塔利斯卡的炮轰不断,甚至戏称塔利斯卡是卡纳瓦罗亲儿子,卡纳瓦罗也依然我行我素。在卡纳瓦罗看来,塔利斯卡的水平根本不用质疑,只要假以时日就一定能够重回巅峰,成为恒大冲击第9冠关键一环。

其实首回合比赛,塔利斯卡原本制造了一个点球,但主裁判却对华夏幸福球员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视而不见。来到次回合,塔利斯卡改变了位置,他回到更为熟悉的右中场,卡纳瓦罗这一调整也彻底激活了巴西人。

第27分钟,塔利斯卡在大禁区前接费南多回敲后,一脚高质量的弧线球攻破华夏幸福门将池文一的十指关,打破了三场进球荒。第61分钟,塔利斯卡先是在中场长传右路找到费南多,费南多传中,保利尼奥回做,塔利斯卡前插到禁区前推射破门。此外,塔利斯卡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

比赛还在进行时,就有很多球迷“排队”向塔利斯卡道歉,这些质疑者坦言自己被广州塔用实力打脸。塔利斯卡位置的改变不仅让他重回巅峰,也让恒大的进攻组织更加高效有序,他在中场能拿球的优点被无限放大,也让和费南多、保利尼奥形成串联。

费南多本场比赛同样梅开二度,还贡献了一次助攻。第36分钟,塔利斯卡中前场左侧直塞,保利尼奥送到身前,费南多禁区左侧插上左脚爆射破门。第56分钟,费南多补射空门得手。面对上赛季效力过的华夏幸福,费南多2射1传毫不留情。

保利尼奥除了2次助攻队友得分外,自己也有斩获,延续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炙手可热的状态。本场比赛,中巴三叉戟联手制造了恒大全部5个进球,在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后,他们如此火爆的状态对恒大争取卫冕非常有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